冉雄飞: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女排王者归来

2016年08月19日13:4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女排真的是一支王者之师,自从上一场比赛3:2险胜东道主巴西之后,中国队对阵荷兰队变成一场复仇之战,最终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不负众望,多次在逆境中顽强拼搏,终于以3:1的比分不仅成功复仇,而且闯入里约奥运会的女排决赛,这是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唯一一个集体项目可以争夺金牌的大项。

  尽管3:1获胜,但每一局比赛都异常艰难,相对于首战小组赛关键时刻总是功亏一篑不同地是,今天的中国女排总是在关键时刻拿下关键分,第一局27:25,第三局29:27,第四局25:23,三局胜利都只是赢了两分,但却是最重要的两分。

  胜负的决胜局其实不是第四局而是第三局,中国女排一上来连续失误,比分被荷兰队6:0领先,关键时刻,郎平指导换上队长惠若琪,这名饱受争议的女排队长因为伤病最近状态不稳定,但这场比赛惠若琪却在球队最较劲的时刻,打出最精彩的表现,证明了女排队长并非浪得虚名,第四局打到24:23的时候又是惠若琪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赢了,挺进奥运会女排决赛。

  相对于对阵巴西队的难解难分,这场中荷之战打得更加刺激,因为比分每一局都咬得特别紧,任何一个得失分或者失误都可能改变比赛结局。正是对每一分都决不放弃,终于让中国女排顶住了关键时刻的每一个关键分,最终笑傲里约。

  对阵荷兰队郎平指导的临场用人再次展现神奇之处,12名球员全部上场比赛并且展现各自的特点,年轻球员袁心玥和龚翔宇几次上场立下奇功,主攻手朱婷尽管没有像对阵巴西队那样星光四射,但朱婷在场,对手始终无法分神,关键时刻朱婷的强攻依然是球队定盘星,值得一提地是,老将二传手魏秋月这场比赛没有一直在场,但丁霞本场比赛的组织进攻没有任何瑕疵,而且关键焦灼时候丁霞审时度势的两次球进攻,打得对手措不及防。

  荷兰队的确是很优秀的队伍,攻防均衡,实力超群,可惜她们面对地是更伟大的中国女排,特别是第三局,中国女排从0:6,6:11顽强追到12:13,打到24:24之后荷兰队率先获得两次局点被神勇的中国女排追回,并最终29:27艰难拿下,毫无疑问,纵观四局比赛,第三局是最关键地一局球,中国女排在逆境中一分分回追并且拿下,正是这一局最完美的中国女排的神奇表现,从心底深处彻底击垮了荷兰女排!

  一支伟大的球队,必须有一个最完美的核心灵魂,毫无疑问铁榔头郎平当之无愧,她把一群稚气未脱,伤病缠身的女排姑娘调教成为一支王者之师,这场女排半决赛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女排王者归来!在郎平的妈妈式调教之下,朱婷是全世界最好的主攻手,逐渐成为铁榔头翻版;惠若琪对阵荷兰这场闪亮回归,攻防两端尽显大将风采,颜妮在网上的拦网优势更加巩固,徐云丽带伤作战依旧勇猛无敌,年轻队员二传丁霞逐步可以替代老将魏秋月,张常宁已经坐稳主力位置,小将袁心玥,龚翔宇,刘晓彤各有特点,自由人林莉则成为不可替代的防守中坚,在郎平麾下,12名球员相互补充,竞争激烈,老将带动新人,新人挑战老将,一场半决赛,郎平也能做到人尽其才,所有队员都上场厮杀,这已经充分证明了这支中国女排的伟大---一支充满战斗力的球队,一支团结善打硬仗的铁血之师!

  决赛面对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必须拿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女排郎平里约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