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国安恒大成中国足球的两大美景

2015年03月19日10:34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3月18日,广州天河体育场,亚冠联赛第三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鹿岛鹿角,双方上演了一场比胆魄拼技艺的超级危险游戏,看得人们三魂出冷汗、六魄笑开颜,刺激得看客们肾上素爆表、脑浆子都荡起了浪花。

  这是一场刀尖上的舞蹈,这是一场悬崖边上的搏斗,这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斗士之歌,这是一场无比过瘾的超级危险游戏。向前、向前、还是向前,不留退路地向前;搏杀、搏杀、再次搏杀,撕下盔甲的搏杀。宁愿向前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

  比赛在晚上8时开场,恒大开局掌控了局面,黄博文、郑智等人的前场抢断,有效压制了对手。第10分钟,郜林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黄博文主罚,大力将球传至禁区前点,高拉特在极小的角度下,以一个不可思议的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

  大家都以为恒大又要启动“最低消费”,等待恒大“刷门”刷到爆,谁知失球后的鹿角仿佛打了鸡血,中前场的控球、逼抢增多,与恒大展开肉搏,形成了拚刺刀的场面。第36分钟,鹿岛鹿角在右路撕开口子,形成传中,土居圣真前点迎球攻门,皮球弹地反弹,李帅扑球不远,高崎寛之将球撞入球门。

  鹿岛鹿角一时士气大振,连续获得角球,恒大门前险象环生,好在球门未失。半场双方战成1比1。

  经过中场休息的鹿角焕然一新,把恒大逼到了悬崖一侧,似乎随时都会跌落。第49分钟,恒大后场传递失误,鹿角形成5打3快攻,远藤康左路扫射禁区后点,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仅过了1分钟,远藤康在禁区内摆脱攻门,被李帅飞身扑出。第52分钟,远藤康右路内切攻门,李帅侧扑脱手,土居圣真左侧头球补射破门。随后,鹿角又在中场抢断后,一个超远距离吊射,稍稍高出横梁。

  恒大开始了换人调整,廖力生换下于汉超。这一换果然灵。第58分钟,还是郜林制造了前场右侧任意球,又是黄博文主罚,还是将球传至禁区前点,这次是埃尔克森头球破门。场上局面再次反转,恒大重新控制中场,时不时前场抢断,打出流畅的快攻配合。第62分钟,埃尔克森中场拼抢断球,送给高拉特,高拉特得球后沿中路带球滚滚向前,突然右脚扣球调整,左脚果断施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撞入网窝。高拉特的开天斧所向披靡,新赛季5战斩获了8球。

  没有退路的鹿角开始搏命,局面再次反转。第84分钟,鹿岛鹿角中路快速渗透,金崎梦生前插,李帅出击到半路时,停下思考,一时把人惊呆,就在金崎梦生出脚瞬间,李帅重新启动,奋力上前封堵,对手大概也懵了,匆忙中将球打偏。全场补时第2分钟,郜林中路似射实传,巧妙直塞助攻,赵旭日快速果敢前插,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皮球穿过曽端准两腿之间,稍有减速,半推半就地滚入球门。1分钟后,鹿岛鹿角在左路下底传中,鹿角多点包抄,柴崎岳头球扳回一球最终恒大以4比3击败鹿岛鹿角,取得了惊险的三连胜。

  老狐狸里皮的恒大与小帅哥卡纳瓦罗的恒大不同。里皮的恒大,让人们放心地欣赏;小卡的恒大,给人以惊险的体验。里皮的恒大演唱古典音乐,小卡的恒大擅长摇滚音乐。小卡创作的恒大故事,像悬疑小说,惊险曲折,惊心动魄。他让你不停地紧张不断地期待持续地积累情绪,直到最后时刻,如大坝决堤,一泻千里,痛快致死!

  国安的守,恒大的攻,如今成了中国足球的两大美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恒大 国安 里皮 卡纳瓦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