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宇阳:中超球衣背后印名字有那么难吗?

2015年02月04日15:54   体育专栏  作者:姬宇阳  

  2012年德罗巴加盟申花,一时间,11号的申花球衣开始成为球迷的追捧和购买对象,但是很可惜,因为中超的球衣背后是不印球员名字的,很多球迷只好自说自话在球衣背后印了德罗巴的英文名字,说来滑稽,印了名字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反而是盗版。

  德罗巴到过那么多俱乐部,唯一穿过的背后不印自己名字的俱乐部球衣,就是在中国。这就是中超现在的独特现象,就算是c罗来中国,你也得老老实实穿件只印号码的光板球衣。除非你所代表的俱乐部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但是你也仅仅在参加亚冠时,可以穿上写着你名字的球衣。

  地球人都知道,球衣销售,从来都是职业俱乐部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也是职业足球市场开发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家运动装备提供商赞助一家俱乐部除了获得广告效应之外,球衣销售的提成也是他们看着的蛋糕之一。但是在中国,虽然我之前听到各种各样的解释和理由,但再多的理由也无法掩盖一个不足:中超的球衣背后就是不印球员名字!

  中超球衣背后没球员名字,造成的第一个负面影响是,那些花费巨资引进大牌外援的俱乐部,将失去一大笔可能获得的收益。广州球迷大都习惯在球衣背后印上自己喜欢的恒大球员的名字,问题是在场上踢中超的恒大球员背后可没没有他们的名字,恒大好歹每年可以参加亚冠,那些没机会参加亚冠的球队呢?

  中超球衣背后没有球员名字,造成的第二个负面影响是,对电视转播不利。这两年解说中超,一些豪门球队倒算了,一些平民球队,球迷看他们比赛比较累,看的时候球迷总要问这个是谁 哪个叫什么?然后还要去翻资料查名字。

  中超球衣背后不仅应该有名字,甚至都可以考虑用中文名字,几年前李玮峰去水源三星,没记错的话,李玮峰的韩国联赛球衣背后的名字,就是韩文,等到打亚冠比赛时,他们的球衣背后名字才换成英文。

  荷兰队来中国热身,为了向中国球迷示好,他们的球衣背后居然写的是荷兰球员的中文名字,可见球员名字,对于球衣来说,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背书。

  2015赛季的中超,各家俱乐部花费了那么大投入,每家俱乐部都越来越重视和市场相关的产品开发。而中超联赛的管理部门,应该尽快做到和国际接轨,让中超球员的球衣,从此不要再是无名氏!

  印个名字,真的有那么难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球衣背后名字 德罗巴 球衣销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