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亨利的解说首秀打8分

2015年01月21日17:37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周日确实是阿森纳大吉利是的好日子,球队在伊蒂哈德赢下曼城,是他们最近9次作客切尔西、利物浦、曼联、曼城第一次拿到胜利(此前8场总共只拿到1分),也是4638天(2002年5月曾1比0小胜曼联)以来第一次在客场拿下卫冕冠军。而他们的传奇人物亨利,也在天空体育完成了自己的解说首秀。

  亨利是在去年12月宣布退役的同时,宣布与天空体育签约成为演播室评述嘉宾。由于竞争激烈(为半岛体育工作的前天空主持基斯就在推特上说,半岛也曾希望拉亨利入伙,无奈“亨利方面要价太高”),天空最后开出的年薪高达400万英镑,完爆比他先入行的加里·内维尔(据称年薪120万)和卡拉格。首秀安排在1月18日的“超级星期天”,当晚是西汉姆对赫尔城以及曼城对阿森纳两场连轴。

  在评球时,亨利有哪些妙语呢?其实,当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是另一嘉宾索内斯说的,他说现在的阿森纳是“女婿队”。为什么呢?因为阿森纳球员都是“好人”,都是“你希望女儿带回家的好人”,而一支真正能争取冠军的球队需要一些“无赖”。对此亨利笑着表示认同,“我同意。其实当年我们更衣室里每一天每一秒都在争吵,维埃拉和莱曼吵,坎贝尔和博格坎普吵,你甚至会和自己争吵,因为你想赢啊,你想表现得更好。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事情,我想索内斯在利物浦时的更衣室也肯定是如此。”

  至少可以认同的一点是,亨利对老东家评论没有留颜面,这是当评述的基本职业素质。在被问到阿森纳这一年是否倒退了时,他直言不讳态度鲜明,“你必须说‘是的’。现在看起来阿森纳就是一支去争四的球队,这不应该是阿森纳这个档次的球队所期望的,他们该去争夺冠军。球迷希望看到更多,球员也是,我相信阿尔塞纳(温格)本人也是如此。他们距离争冠实力并不远,但他们缺少重要的一片拼图。“

  所谓重要的一片拼图,就是后腰位置上的肌肉男。亨利说:“他们缺少一个维埃拉,缺少一个吉尔伯托。这样的人会尽一切努力去保护后防线,让前锋们去好好表现。骂骂默特萨克是很容易的,但你必须问的问题是:他是否得到了正确的保护?防守要好,可不仅仅是后防四人的事情,这是全队集体行动,你需要后防线前的球员做一切脏活。阿森纳有这样的球员吗?我不这么认为。”

  这都是亨利在赛前对阿森纳的评估,阿森纳最后的赢球算是小小打了亨利的脸。赛后他称赞球队,“今天我高兴的是球队打得像个集体。有时候和球技无关,他们今天没给曼城一点机会,这从一开始就能看出来。球迷希望在球员身上看到投入、渴望和团结,看到这个他们就会开心,今天所有这三项都体现出来了。而之前,阿森纳总让对手碾压他们,今天不是这样。你上一次看到曼城全场一个机会都没有是啥时候?我知道他们有几次射门,但没有很好的机会。”

  在这一天的评述中,亨利赞扬过老队友亚历山大·宋是“船长”,赞扬过席尔瓦是“什么需求都能为你完成”,赛后他赞扬最多的则是卡索拉,“他控制了中场,能够在伊蒂哈德像他这样踢球真是杰出。多么棒的一个球员,我赛前就说人们把焦点都集中在桑切斯身上,但目前来说卡索拉才是让球队黏合起来发挥作用的那个人。桑切斯今天打得不是最好,但球队却赢了2比0。”

  亨利认为,重要的是让卡索拉打了中路,“卡索拉总是在笑,我也喜欢他在阿森纳感受到压力时努力试图让队友冷静下来的做法。他在中路太重要了,这和打边路有很大差别,我不认为他有体能和身体打好边路。但一旦在你中路,你和任何人之间的距离都不远,他可以一整天踢这个位置而不疲倦。“他也指出,阿森纳防守好的关键是“让席尔瓦和皮球之间永远有一个人”。

  对于亨利的评述首秀,大部分媒体都很看好,和天空体育有连带关系的《太阳报》给他打了8分。对于天空故意放当年他和皮雷踢点球的闹剧,他应对也很得体:“这事儿我真不清楚皮雷是怎么想的,我得先打电话问问他。”不过也有一些报纸提出了改进建议,比如《卫报》认为亨利的“英语还不算完美”,而《泰晤士报》则认为亨利像“atthe end of the day(最终来说)”这样的口头禅有点儿多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亨利 卡索拉 桑切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