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球迷等待一年半 终于等到最好的他

2020年01月13日10:1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一句真香!皇马球迷等待了一年半,终于等到最好的他

  裆下空间小,但库尔图瓦的裆下格外大。

  球门空间大,但库尔图瓦守的门格外小。

  两个月,从裤袜到库爹,库尔图瓦改变了自己在皇马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的马德里德比,面对旧主的各种轰炸,库尔图瓦只手遮天,力保球门不失。

  点球大战,身高1米99的库尔图瓦张开双臂,几乎覆盖了整个球门,也给了主罚球员强大压力,第一个登场的萨乌尔选择了刁钻的角度,虽然骗过库尔图瓦,却击中了门柱。

  第二个登场的托马斯,则被库尔图瓦扑出了点球。

  最终,皇马点球击败马竞,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库尔图瓦也夺得了世俱杯后,自己皇马生涯的第二冠。

  在赛后WhoScored的球员评分中,库尔图瓦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0分,官方的最佳球员则给了同样发挥出色的F。巴尔韦德。

  终于,在2020年初,加盟皇马已一年半的库尔图瓦,赢得了“呼吸权”。

  2019年10月19日,皇马在西甲第9轮客场0-1负于马洛卡,自此,皇马门将库尔图瓦在加盟后的44场比赛中丢了整整60球,仅12次零封,场均丢球1.36,零封率仅27%

  这个日期,成为库尔图瓦皇马生涯的转折。

  此后,库尔图瓦为皇马出场14次,仅丢5球,多达10场零封,场均丢球0.36,零封率71%!

  从裤袜,到库爹,库尔图瓦终于赢得了挑剔的皇马球迷的认可。

  库尔图瓦的皇马生涯,从一开始便遍布荆棘。皇马球迷并不待见他,毕竟兢兢业业的纳瓦斯已经赢得了皇马球迷的认可和喜爱,老爵爷却一心想要找人替换他,多次求购德赫亚无果后,最终选择了库尔图瓦。

  切尔西球迷对库尔图瓦的执意出走非常不满,因为蓝军不得不用8000万欧天价砸下凯帕。老东家马竞的球迷也与库尔图瓦恩断义绝,在他转会同城死敌后对他的纪念牌进行破坏。

  接连被前东家、现东家、老东家的球迷质疑,库尔图瓦带着争议开始了自己的皇马生涯。其实,想赢得皇马球迷的认可,库尔图瓦只需要球场上出色的表现,“真香定律”就会出现。但皇马球迷迟迟没有等待真香,却看着库尔图瓦经历着职业生涯最大的滑坡。

  2018年原本是库尔图瓦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年。库尔图瓦随比利时获得世界杯季军,同时荣膺世界杯金手套奖,世界杯后,库尔图瓦又荣膺国际足联最佳门将,年末也入选金球奖30人候选。

  但是在以350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皇马后,库尔图瓦却与银河战舰一起陷入低迷,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中,库尔图瓦一次次被打裆下,一次次被戏耍,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笑柄。皇马卖走了一位50+(C罗),又引进了一位50+(库尔图瓦),是当时最常见的段子。

  但人生就是起起伏伏,库尔图瓦也在这两个月迎来了触底反弹。最近9轮西甲,他零封了多达7场,仅丢2球,如果不是皇马进攻乏力,踢出3场0-0,他们有机会在西甲拿到更多的积分。

  零封越来越多,状态越来越好,扑救越来越多,失误越来越少。冠军来了,皇马球迷也可以喊出“真香”,给库尔图瓦更多“如爹般”的待遇。

  门线前,库尔图瓦一次次拯救皇马,更重要的是,他拯救了自己。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库尔图瓦皇马球迷马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