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申花赌赢了 外援调整100分

2019年08月20日10:2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申花5年3进足协杯决赛,沙拉维爆发秘诀竟是美食+桌球

  从天津到大连,虽然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停下了5场比赛打进8球的良好势头,但沙拉维开启了自己连续进球的步伐。

  足协杯半决赛这场关键之战,这位上海申花队史最贵球员在申花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梅开二度,帮助申花最终3-2逆转大连一方取胜。

  淘汰一方后,申花五年内第三次打进足协杯决赛,从濒临降级到触底反弹,二次转会的成功引援,起到了关键作用。

沙拉维打入扳平比分一球。沙拉维打入扳平比分一球。

  吃美食打桌球,沙拉维成功融入球队

  相比于4天前和天津天海比赛下半场那个禁区内抽射,沙拉维在大连市体育场打进的两个吊射,更有美感。

  第一个球停得半高,正好端出一个吊门,皮球擦横梁下沿破门。第二个球明显是有意为之,右脚搓出一个吊射正好越过大连门将头顶。

  “当时也没有想很多,这是下意识的动作,就取得了那两粒入球。”赛后接受采访时,沙拉维比较低调,或许对于他来说,这样的进球的确只能算是常规操作。

  “能够取得进球非常开心,但球队取得胜利更开心。这个场地不好踢,他们有非常好的球员,球队的实力也很强。”

  沙拉维进球后也没有很开心庆祝,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羞涩,申花方面介绍,虽然外表看上去非常开朗和潇洒,但沙拉维却是一个有些害羞的球员,他并不特别擅长和队友交流

沙拉维长途奔袭吊射破门。沙拉维长途奔袭吊射破门。

  目前球队里面只有翻译王侃会意大利语,再加上莫雷诺和几个医疗组工作人员会西班牙语,沙拉维能够直接交流的对象,其实并不多。

  如何帮助意大利人尽快融入全队,这是管理层布置给球队的一道“作业”。

  翻译王侃经常带着沙拉维寻找美食,他来的第一晚就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了意面。申花从天津来到大连的第一晚,球队安排了自由活动,王侃又找了一家特色的牛排馆,带着沙拉维一起大快朵颐了一番。

  而球队询问沙拉维平时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小法老”马上回答打桌球,恰巧在大连下榻酒店有一个桌球房,新闻官马悦就和沙拉维来了一场黑八比赛,三局两胜,马悦2-1赢了沙拉维。

  也许是输球后觉得是球台的错,沙拉维说要回上海自己买一张台球桌,约定回头再战一场

沙拉维打桌球。沙拉维打桌球。

  丢球多?靠进球弥补

  相比这些生活中的点滴细节,申花管理层到教练组对于沙拉维球场上的融入,其实并不担心。

  一方面,崔康熙的嫡系金信煜5场比赛8个进球大大缓解了申花保级压力,这也给了沙拉维足够多的调整时间,他不需要背负着出场就必须进球的压力。

  战术层面,崔康熙也在有意识帮助沙拉维融入。之前两场比赛,沙拉维都是和莫雷诺、金信煜、曹赟定组成攻击组合,锋线有两个高点情况下,申花高空球打得比较多,这不是沙拉维擅长的模式。

  和一方的这场比赛,王永珀顶替莫雷诺出场,王小胖和沙拉维、曹赟定之间可以更多进行地面配合,沙拉维的两个进球,都是地面传递配合后打进。就连莫雷诺打进的第三个进球,也是前场多人配合后低射得手。其中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金信煜都用脚完成了关键助攻。

  沙拉维自己也对战术做了解读,“根据比赛的进展,我们也调整了自己的打法。在对方防住金信煜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走地面。”

  崔康熙上任后申花保持着场均丢两球的节奏,但比起联赛上半阶段,申花最大的改变在于攻击力明显提升,金信煜和沙拉维进球接力,曹赟定连续助攻——最近6场联赛,申花打进了17球,两场足协杯比赛打进6球,场均近3球的攻击力填上了防守的坑

沙拉维(中)在比赛中。沙拉维(中)在比赛中。

  这个夏天申花赌赢了

  就在五周之前,申花联赛做客廊坊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遭遇三连败排名下滑到倒数第二,彼时申花只有12分,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如今,联赛拿到3胜2平的申花已经把积分迅速提高到23分,足协杯也在客场连续击败了泰达和一方,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短时间内扭转危局,夏窗成功引援起到了关键作用。

  崔康熙力主引进金信煜,而管理层则在众多欧洲外援中选择了沙拉维,从效果来看,这期外援调整无法再令人满意了——金信煜性价比极高,600万美元的转会费已经换来8个联赛进球和2个足协杯半决赛助攻

 沙拉维和曹赟定拥抱庆祝。 沙拉维和曹赟定拥抱庆祝。

  沙拉维花费了1600万欧元转会费,税后年薪高达1500万欧元。而作为俱乐部转会费和年薪纪录保持者,沙拉维在两场先发比赛中打进3球外加助攻1次。

  考虑到意大利前锋才打了3场比赛,刚刚结束欧洲休赛期的他,应该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

  彭欣力和王永珀两名内援也开始发挥作用,彭欣力已经基本上算是主力中场,王永珀足协杯半决赛代表申花首秀,他在中场的梳理能力明显高于队友。

  如果沙拉维和王永珀可以达到最佳状态,足协杯决赛舞台上的申花,有能力和上港、鲁能一战。

  本文来自@澎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沙拉维申花足协杯美食台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