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的新赛季提前“凉了”?

2019年06月21日10: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新赛季意甲远未开始,但AC米兰球迷在这个夏天,却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寒意。

  未能率队挺进欧冠,名宿加图索知趣辞职,但继任者詹保罗同样缺少豪门履历;尽管夏窗尚未开启,但眼下红黑军团除去将凯西借将转正,显然也难有后续交易。

  更闹心的是,因从2015-2018连续三年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米兰已经向欧足联提出退出下赛季欧联杯,以此谋求在今夏球市上对阵容进行优化……

曾经的米兰还拥有小贝这样的巨星。 视觉中国 资料图曾经的米兰还拥有小贝这样的巨星。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欧联资格,只是鸡肋

  新帅上路、人员未定、单线作战,比起同样先后完成换帅,并在球市上四面出击的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已经落了后手的米兰,前景空前黯淡。

  而不管球迷情愿或者不情愿,AC米兰逐渐被豪门集团除名,已经是不争事实。

  过去6个赛季,米兰在意甲的排名分别是8、10、7、6、6、5,这也导致了他们连续6个赛季无缘欧冠,甚至在欧联杯都虎落平阳被犬欺:

  上赛季,小组赛收官战被奥林匹亚科斯3:1痛击的他们,19年来首次折戟欧战小组赛……

  很难想象,这样一支欧冠捧杯次数仍仅次于皇马的荣耀之师,在21世纪的第2个10年,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退。

  外战惨淡经营,也难怪不抱信心的米兰高层,选择以退为进:事实上,即便米兰不主动认罚服输,上赛季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保住的欧联席位,也极有可能被剥夺。

  早在去年6月,欧足联就一度出台米兰欧战禁赛“1+1”个赛季的决定,这是FFP8个层级处罚中最严厉的一种;去年12月,历经上诉和斡旋,欧足联公布了进一步的处罚决定,米兰1200万欧元的欧战分成被扣留,未来两个赛季欧战报名人数由25人缩减至21人。

  如果未来三年不能达到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要求,2022年起的两个赛季里,米兰至少将有一季将继续被欧战禁足。

加图索也无力带米兰返回欧冠。 视觉中国 资料图加图索也无力带米兰返回欧冠。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引援在哪里?

  与其以仅有21人的残阵出征漫长的欧联,倒不如收缩战线专攻意甲前四,但这个看似合理的决定,能在一年间奏效吗?答案显然也不乐观。

  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完成收购后,米兰的烧钱力度丝毫不逊李勇鸿时代,但卡尔达拉、卡斯蒂列霍、拉克索尔特等去年夏天加盟的新人,实则都未如愿成为球队骨干;冬窗两位3500万欧元先生皮扬特克和帕奎塔,也在短暂闪光后,逐渐归于平寂。

  事实上,类似的情况,早在2017年夏天便来过一回,彼时一口气引进11名新人的米兰,一度被寄予了和尤文争霸的希望。最终呢?米兰人近年来无比熟悉的第6!

  而由于持续无缘欧冠,米兰对球星的吸引力日渐平庸:前两年的博努奇、安德烈·席尔瓦、恰尔汗奥卢、皮扬特克和帕奎塔,好歹还算球市红人,但目前在和米兰洽谈的克拉马里奇、马里奥·鲁伊、韦勒图、迪亚瓦拉等人,无论从即战力还是增值角度,都显然和米兰短平快的复兴目标不符。

  事实上,考虑到米兰引援相当程度仍受财政局限,内部挖潜、优化阵容或许才是更现实的选择。

  然而,自力更生又谈何容易?

  且不说近年来精英愈发难觅的梯队,在阿巴特、德西利奥等旧人或老或走之后,多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库特罗内要么早已人心思动,要么面临激烈位置竞争,要么则是实在无人可用才赶鸭子上架。

  而一旦在米兰踢出名堂,将圣西罗作为直通豪门跳板,几乎心照不宣:看看德乌洛费乌宁可回巴萨打替补也要离开,看着苏索年年以离队要挟加薪……在加利亚尼、布拉伊达等巨头离开后,加齐迪斯为首的新高层,早已镇不住更衣室里的蠢蠢欲动。

皮亚特克破门后亲吻女友,他会在夏天离开吗?东方IC 资料图皮亚特克破门后亲吻女友,他会在夏天离开吗?东方IC 资料图

  米兰新帅竟是国米球迷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比起一团乱麻的人员构成,米兰近年来在帅位上的朝令夕改、摇摆不定,也令球队愈发在“折腾”中不进则退。

  出于对名宿的“迷之自信”,西多夫、因扎吉乃至布罗基等前红黑名将,都在此前缺乏扎实业绩的情况下过早接班,但既缺乏战术体系、又无法与球员交心的他们,无一例外地证明不是所有“自家人”都叫做卡佩罗和安切洛蒂。

  而从意甲中游球队拔擢的“小教练”,同样也在米兰“吃不开”:除去捡了阿莱格里这块宝,米哈伊洛维奇和蒙特拉,一个休克疗法引发球队崩盘,一个遇强则弱沦为送分童子。

  现在上任的詹保罗,虽然在桑普打出了耳目一新的传控足球,但这位资深国米球迷,能端好米兰的饭碗吗?

  赌上欧战、球员和主帅,只为一季的翻本,米兰的筹码,不可谓不可观。事实上,这也是其资方美国埃利奥特对冲基金一贯的作风:

  从2011年前抄底雷曼兄弟,再到4年前低价拿下三星物产7.1%的股份,甚至世纪初利用阿根廷经济危机抢购该国国债,逢低出手的“炒客”本色,早已无需赘述。

  而去年趁乱接管米兰、如今押上球队未来继续豪赌,所求的无非一旦赌赢,便出手变现。

  比起抠门的阿森纳老板克伦克,米兰人登上的,是一艘更危险的贼船。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米兰加图索欧冠引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