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连续三场不胜 多线作战的上港必须学会取舍

2019年04月24日10: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未来十几天三个客场正好是三条不同战线,是否会做一些取舍?”

  上海上港主场2-2战平悉尼FC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澎湃新闻记者的提问,佩雷拉开了一个玩笑,“请不要提醒我接下来还有那么多重要的比赛。”

  佩雷拉看上去心情还不算差,但眼下他必须尽快让球队提升状态——亚冠小组赛连续三场比赛无法取胜后,上港本赛季最大考验已经提前来临。

埃尔克森和队友庆祝进球。埃尔克森和队友庆祝进球。

  轮换失效,联赛亚冠连遭平局

  本场亚冠较量,直到半场休息后换上埃尔克森和吕文君两人后,上港的进攻才算有了起色。在佩雷拉看来,球队上半场并未很好控制住对手,而下半场调整后则踢出了属于自己的内容,很快打进了两球。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埃尔克森和吕文君两人首发,效果是否会更好?

  佩雷拉认为此前比赛两人消耗太多,本场比赛不得已进行轮换。他派上了李圣龙打首发中锋,但没有取得什么效果。

王燊超庆祝进球。王燊超庆祝进球。

  佩雷拉上赛季开局阶段拒绝轮换,导致球队世界杯前状态下滑,亚冠被淘汰,中超也交出积分榜第一位置。今年联赛,他说错误不能再犯,但本赛季的问题似乎出在,轮换过程中并没有派上最合适的队员打最关键的比赛。

  亚冠做客悉尼,联赛主场打武汉,客场打天津天海,亚冠主场打悉尼,联赛客场打泰达,从这个赛程来看,亚冠两回合和悉尼比赛应该需要派上最好的球员,尤其是做客悉尼死里逃生带回1分后,这场比赛上港要拿到3分才能确保占据出线主动权。

  然而上周五客场和天海的比赛,佩雷拉几乎用了全主力,而本场比赛却让状态最好的两名攻击手打替补……

胡尔克仍然强硬。胡尔克仍然强硬。

  下轮决战川崎,必须全身而退

  自亚冠小组赛首场比赛靠着胡尔克终场前的点球1-0击退川崎后,上港随后三场亚冠小组赛都未能取:做客蔚山0-1输球,随后主客场和悉尼分别战平,小组赛连续三场比赛不胜,这也是上港四年亚冠历史上第一次……

  庆幸的是蔚山现代两回合对阵川崎拿到了4分,这样蔚山8分领跑,上港还是能够以5分排名第二,川崎4分排名第三,悉尼3分垫底。

  从积分来看,小组赛出线形势依然非常开放,佩雷拉也说,这个小组4个队实力相当,“没有一个队比其他队更加强势,这是非常难的一个小组,但我们还在为出线而努力奋斗。”

  上港第五比赛日将做客川崎,如果可以赢球,上港很可能连续四个赛季小组赛提前出线,但以上港近期状态来看,像去年一样客场赢下川崎难度很大。打平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这意味着上港肯定还能排名小组第二。

  但如果输球,那将是灾难性的结果。而和上港面临同样局面的还有恒大,他们第五比赛日做客广岛也必须带回1分,否则也可能小组被淘汰。

三线作战,需要取舍

  三线作战,需要取舍

  按理说,本赛季上港先拿下超级杯冠军,联赛6轮过后排名第三,亚冠也排在小组赛第二,这个成绩虽不算太好,但也绝算不上危机。

  然而数据有时候总有欺骗性,连续多场比赛,上港场面都未能取得优势,再加上未来三周时间内的魔鬼赛程,球队已经来到了赛季的一个节点。

  上港28日做客挑战天津泰达,5月1日足协杯第四轮客场战武汉,5月4日联赛主场打广州富力,随后5月7日就是亚冠和川崎的比赛,都是3天一场比赛的节奏。

  “现在最需要思考的就是下一场派出最好状态的阵容,迎战联赛下一个对手,尽可能取得胜利,这对我们排名非常重要。”

  佩雷拉说,打完和泰达的比赛,他会考虑在足协杯上让体能消耗相对较少的球员出战,“我们的比赛一场接一场,阵容不是很庞大,我们也在努力平衡球队。”

  当然,阵容调配是一方面,对于佩雷拉来说,在球队并无三线作战本钱的情况下,战略上也需要做出取舍。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港亚冠川崎佩雷拉悉尼F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