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罗的皇马和只有C罗的尤文 都败给了它

2019年04月17日09: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又一座豪门主场在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下沦陷。尤文图斯主场1-2负于阿贾克斯,37年首次在欧冠中非五大联赛球队淘汰。

  同时,阿贾克斯连续淘汰皇马和C罗,也创造了多项纪录,追平了多项历史:时隔22年再次闯进欧冠四强,2010年后首支阻挡C罗晋级欧冠四强的球队,单赛季各项赛事155球平队史纪录,单赛季欧冠连续攻陷皇马和尤文主场的首支球队,首支历经三轮资格赛后再杀进欧冠四强的首支球队。

  赛后,阿贾克斯队长德里赫特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击败了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这两支冠军热门球队,这让我们以及我们的球迷和城市都非常自豪,上一次我们能够晋级到半决赛时,我还没有出生。”

  这场比赛,正是德里赫特第67分钟的进球,将尤文图斯推上绝境。阿贾克斯客场2-1超出,尤文图斯不得不再进两球。

  德里赫特出生于1999年,扳平比分的范德贝克出生于1997年,而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包揽尤文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全部进球的C罗,则已经是35岁的老将。失去C罗的皇家马德里和只有C罗的尤文图斯,都没能逃过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

  阿贾克斯梦幻上世纪90年代的巅峰岁月,在范加尔的精心调配下,一大批天赋异禀的青年在欧洲足坛崭露头角。1995年捧起欧冠奖杯时,范德萨、利特马宁24岁,德波尔兄弟25岁,奥维马斯、戴维斯、雷齐格22岁,克鲁伊维特、卡努18岁,西多夫19岁。

  那三个赛季,阿贾克斯连续三年的欧冠成绩分别为:1994-95赛季,冠军;1995-96赛季,亚军;1996-97赛季,半决赛。后来,由于博斯曼法案的出台,阿贾克斯青年们各奔东西,昔日霸主彻底沉沦。

  16/17赛季,阿贾克斯青年军一度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他们在主教练博斯的带领下杀进欧联杯决赛,决赛中22岁282天的平均首发年龄更是创造欧联纪录,多尔贝格、小克鲁伊维特、德里赫特等小将备受关注。

  然而就当人们以为阿贾克斯青年军将就此崛起时,17/18赛季,阿贾克斯连续在欧冠资格赛第3轮和欧联杯附加赛被尼斯和罗森伯格淘汰。17/18赛季,欧战淘汰赛没有荷甲球队。18/19赛季,荷甲球队失去了直接晋级欧冠的资格。

  新赛季,阿贾克斯在资格赛连过两关,又在附加赛总比分3-1淘汰基辅迪纳摩。同时埃因霍温总比分6-2淘汰鲍里索夫,两支荷甲球队来了!

  欧冠小组赛,阿贾克斯挤掉本菲卡,两平拜仁,险些获得小组头名。1/8决赛,在主场1-2负于皇马的情况下,他们在伯纳乌4-1完胜,塔迪奇一战封神。1/4决赛,在主场1-1战平尤文的情况下,他们又在客场2-1逆转,德里赫特攻入制胜球。

  1995年,阿贾克斯凭借克鲁伊维特的替补绝杀一球成名,击败了如日中天的AC米兰,登顶欧洲。24年后,新一代的阿贾克斯青年军,在梦想更伟大的成就。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阿贾克斯尤文图斯欧冠C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