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感叹:中超难度不比往年了

2018年11月04日10:3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客场击败恒大,上海上港跨过了夺冠之前最重要的一关。

  下一轮联赛,上港只要能够主场战平北京人和,就可以提前一轮斩获中超冠军。而对于恒大来说,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面对咫尺之遥的冠军奖杯,上港仍然希望保持冷静,正如助教菲利普所说,“我们只是接近冠军,但没有拿到冠军。”

  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则无奈地感叹,“中超困难程度和往年大有不同。现在投入巨资的俱乐部不是一家两家了。”

上港队赛后激动合影。上港队赛后激动合影。

  上港助教:还得尽全力拼搏

  恒大和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大多数人都预测两队会以稳为主,但比赛的进程却是反其道而行之。

  上半场5粒进球,下半场4粒进球,一场从头到尾都没有休息的进球大战,让中超球迷无不大呼过瘾。

  由于此前因为“质疑判罚”被停赛三场,这场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上港主帅佩雷斯依然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代替他的是助教菲利普。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向菲利普提问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但没有得到具体的回答,“出于对于教练尊重的角度,不想讨论怎么布置,我们这周的训练非常努力,球员非常了解自己的职责是什么。”

  事实上,上半场比赛,上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两度扳平,半场结束前又被3比2反超,从气势上来说,其实已经落于下风。

  但球队在中场休息时及时调整好了心态,菲利普表示,“中场休息时,我们相信自己球员,要有信念,保持态度和动力,通过信念的保持,我们最终赢得了想要的3分。”

  对球队在后防线上4次丢球的表现,菲利普并没有过分责备,“贺惯和于海无法出场,但不能说替换出场的球员不好,他们非常拼,非常努力,不能怪后防线,丢球是全队的责任。”

  “两支球队都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比赛很开放,进了很多球,我想恭喜恒大,他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要用拼搏精神赢下比赛,今天做到了。”

  下一场比赛,上港只要再得1分就能确保冠军,距离俱乐部梦想的中超冠军只剩下一步之遥。

  但在这样的时刻,菲利普仍然在提醒球队保持冷静。

  “我们只是拿到了3分,只是接近冠军,但没有拿到冠军,还有两支强队等待着我们,必须尽全力拼搏。”

  “恒大赢得了7年冠军,今年我们只是为了冠军而战,每场比赛都会拼尽全力。”

卡帅落寞离场。卡帅落寞离场。

  卡纳瓦罗:中超难度不比往年了

  相比上港队员和球迷的狂喜,这个比分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苦涩的。

  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跳过了点评环节,直接让记者开始提问。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对于他和球队都是一个打击。

  “我们犯了错,太想以个人能力结束比赛。一旦队友没有准备好弥补你的失误,问题就出来了。”

  “说实话,比赛前我认为可以进三四个球,但没有想到会丢五个。当然我也要祝贺上港,他们是今年唯一主客场都赢我们的球队,他们用合理的方法,用反击和定位球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卡纳瓦罗坦言,现在球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在剩下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但夺冠的主动权已经完全交到了上港手中。

  “还是感谢俱乐部,感谢老板,能够在夏窗带来两个重要外援,很遗憾前半赛季阿兰被停赛8场,而且我没有一个百分百的高拉特,一开始他的膝盖就有问题,已经安排做手术了。”

  “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加入,让队员的积极性和欲望有了提高。让我最苦涩的是没有完成赛前的部署。”

  卡纳瓦罗认为,如今“中超困难程度和往年大有不同”,“现在投入巨资的俱乐部不是一家两家了,确实上港是不错的俱乐部,尤其是最近两三年。”

  目前恒大的阵容,在卡帅眼中依然有夺冠的实力,但他也坦言,“明年肯定还需要补充新鲜血液。”

  事实上,一旦丢冠,这将是恒大自升入中超以来第一次没能问鼎联赛冠军。但意大利人认为本赛季球队依然有提升,包括丢球数、进入对方30米区域、射门次数等数据都比去年更好。

  卡纳瓦罗说,自己与恒大的合同有五年。但目前在外界看来,未来前景或许有些模糊,“老板要求更新球员的同时要保持胜利,但我不是喜欢找客观原因,我勇于承担一切责任。赛季结束我会和老板进行沟通,想继续赢下去的话,球队需要变化。”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上港中超菲利普恒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