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稳住阵脚静待三甲犯错

2018年09月17日10: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的鲁能,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运气好,三连败后先是遇到两周间歇期得以喘息调整全队状态,间歇期结束迎来的第一个对手,又是球风上一向被鲁能“克”的富力。尽管塔尔德利意外罚失点球,使鲁能失去提前杀死比赛的绝佳良机,不得不鏖战到终场哨响才拿下这场艰苦的胜利,但如愿到手的3分,还是让他们止住连败重新站稳阵脚,“坐四望三”。

(塔尔德利这段时间忘记了怎么进球)(塔尔德利这段时间忘记了怎么进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说这场比赛让他感受到了此前很少感受到的那种特殊压力,当记者请他解释时,李霄鹏表示自己从踢球起就没有过四连败的经历,如果此役输掉,很可能会创造俱乐部史上最长连败纪录,所以压力山大。不过,在这条理由之外,李霄鹏感到压力的一个更重要的起因,应该还是若输给富力,鲁能领先身后紧追的苏宁的优势将缩小到一场胜负以内,无限接近鲁能夺取亚冠门票的赛季目标底线,而击败富力之后,至少暂时消除了后顾之忧,可以把精力集中到追赶前面三支超级劲旅身上。

(佩莱攻入本场首粒进球)(佩莱攻入本场首粒进球)

    这场比赛,双方都有关键球员伤缺,鲁能是绝对主力门将王大雷,富力是头号射手扎哈维。从实战看,富力失去扎哈维的损失显然比鲁能失去王大雷更大,导致客队运动战基本形不成对鲁能城门的威胁,而替补王大雷的韩溶泽除雷纳尔蒂尼奥那记无解任意球之外并无任何闪失,反倒是另外两名后场球员刘军帅、张弛的停赛,使鲁能人员变动较大的防线出现了一些问题,终场前一度门前风声鹤唳。不过,鲁能以实力、主场之优和一向克制富力的心理上风,还是足以确保拿下这场胜利。

(金敬道攻入鲁能第二球)(金敬道攻入鲁能第二球)

  展望后面的赛程,多主少客和对手相对偏弱是鲁能的最大本钱,最后8轮比赛5主3客,分别是主场迎战人和、权健、泰达、亚泰和苏宁,客场挑战建业、上港和申花。8个对手里,强队只有上港和苏宁,比之还要两战上港的恒大和连续遭遇恒大、国安、鲁能的上港,以及8轮比赛5个客场的国安,鲁能只要发挥正常,仍有机会缩小与前面三支超级强队的差距。虽然反超全部三支的概率几乎为零,反超两支亦只有理论可能,不过反超其中一支,力求跻身最终积分榜前三,无论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结果如何,都能肯定拿到一张亚冠门票,这样的情况完全可能出现。

(接下来一个月,看你的!)(接下来一个月,看你的!)

  当然,前提是鲁能不能再掉链子,该赢的比赛一定要赢下来,不该输的比赛坚决不能输。他们的隐患是王大雷一个月内不能出场,韩溶泽能否稳定替代他的位置尚属未知;塔尔德利似乎把射门靴遗忘在上半个赛季了,于是只能靠突然开了窍的佩莱和跑不死的金敬道进球,一旦佩莱哑火,进攻又会成为拖后腿的软肋。而格德斯越长时间不打比赛,打出来的可能性就越小;可能性越小,教练就越不敢用。如今,连格德斯“赛前自己加练”这种励志的小道消息,都被李霄鹏公开否认,可见这名巴西新援对塔尔德利和佩莱的“鲶鱼效应”已经不复存在,排除伤缺和停赛因素,鲁能有极大可能让吉尔、佩莱和塔尔德利一直打到底。

(没想到做条“鲶鱼”也这么难!)(没想到做条“鲶鱼”也这么难!)

  期待好运继续眷顾鲁能。期待大雷和老塔早日王者归来。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李霄鹏鲁能富力扎哈维金敬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