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能让博格巴兑现天赋吗?

2018年09月05日10: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白色T恤,扬基帽子,以及带有法国国旗配色的板鞋和长裤,告别曼彻斯特的阴雨和冷风,潮流达人保罗·博格巴,神清气爽地出现在克莱枫丹训练基地。走向主楼的路上,他注意到了脚下一块特殊的地毯:蓝色,两星。没错,这寓意着法国队在两个月前达成的伟大成就——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依仗于几近完美的世界杯之旅,博格巴正在国家队享受着最好的时光,暂且不提欧洲国家联赛与德国队的较量,仅仅是与战友们相聚,应该就足够让他开心了。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一部跟踪拍摄法国队夺冠历程的纪录片重磅推出,更衣室领袖博格巴的以身作则,成为舆论重点关注的话题。

  在整个淘汰赛期间,曼联中场在更衣室内斗志昂扬地演讲层出不穷——

  “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就在今天!我们要继续前进,我们要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7月15日的决赛场地,我们要出现在那里;”

  “今天,马图伊迪无法出场,他很失望,也很懊恼。他比我们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想出场。我们每个人踢出最佳的状态来,为我们的球队而战。拿出我们的最佳实力,就像以前那样,就像在对阵阿根廷时那样;”

  “伙计们,我不想说太多了,我们都知道自己在哪,也都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都很专注。我们离创造历史只有90分钟了,90分钟,一场比赛。这辈子,我们踢了很多比赛,但这场比赛会改变我们的人生,改变历史。历史的一刻就在我们眼前,我看着你们,我无意大喊大叫,我们出场后就是战士,是领袖。比赛之后,我想看到喜极而泣的泪水,而不是懊恼的泪水。”

  然而,这样的光荣与梦想转瞬即逝,随着世界杯大幕落下,欧洲五大联赛重新开启。博格巴回到了残酷的现实世界。在那里,曼联的复兴之路举步维艰,他与主帅穆里尼奥的关系愈发微妙,而在经纪人拉伊奥拉的授意下,曼城和巴塞罗那相继成为了他的绯闻对象。直到夏季转会窗正式关闭后,流言蜚语才暂时终结。

  新赛季开始至今,博格巴打入两个点球,在十二码点上射失一次。首轮以领袖身份带领全队前进的姿态,并没有延续太久,取而代之的,便是他面对媒体发出的牢骚:“如果我说实话的话,可能就要受罚了。”很显然,回归老东家两年有余,他过得并不开心,从起初的世界最贵身价标签,到与穆里尼奥战术体系的不搭,直至私人矛盾的激化,他在熟悉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很少能打出世界杯时的那种优异状态。

  大约7年前,一直在曼联一线队和青年队之间徘徊的博格巴,曾经参加过一场队内对抗赛:为了全方位地考察年轻人,时任曼联青训教练的麦吉尼斯,将“红魔”多级梯队的精英球员叫到了一起——19岁的林加德、18岁的博格巴、18岁的莫里森、16岁的亚努扎伊,甚至还有14岁的马库斯-拉什福德。

  那场比赛,博格巴毫无悬念地接管了比赛,他的穿裆、插花脚、踩单车,引来了各位后辈的争相模仿。回忆起那场比赛,麦吉尼斯感慨颇深地说道:“博格巴就像是个‘魔笛手’(美剧《硅谷》中的超强压缩程序),他总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所有曼联人,都在等待着博格巴兑现天赋、冲破平静,只是,穆里尼奥真的能与他相得益彰么?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穆里尼奥拉伊奥拉曼联天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