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讽刺 意大利人劝一群中国人要有国家荣誉感

2018年03月27日10: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态度决定一切。

  十几年前,米卢曾留给中国足球这样一句至理名言。

  如今,国足依然未能记住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在中国杯接连以0比6和1比4分别负于威尔士、捷克后,里皮伤很深。首战丢6球,意大利人表示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再过一个月我就70岁了,为什么我在如此高龄还活跃在替补席上,那是因为我对足球的热爱,如果我的球员没有对比赛展现出足够的热情,我会很失望,情况会变得非常困难。”

  在第二场对阵捷克的比赛中,我们看到里皮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多达7人的调整。

  然而,面对捷克时,国足在下半场还是崩盘了,尤其是后卫们的眼神防守、面对对手射门时的无动于衷,让球迷目瞪口呆。特别是第59分钟,当希克替捷克队打进反超一球时,国足的4名球员在禁区里站着,眼巴巴看着罗马前锋完成了这次门前补射。

  另外,第70分钟,捷克三名队员同时在禁区里近距离直面颜骏凌,最终完成了射门,上港门将做出了关键扑救,而当时,禁区里的国足队员们则举手示意越位加眼神防守,完成了这次你攻我守的中西足球战术交流。

  赛后,对于这场1比4的失利,里皮再一次谈到了态度问题,“希望未来所有球员来到国家队后都抱着极大自豪感为国家队争得荣誉,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就不会再招他们,希望来到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全力以赴。”

  为国效力,无疑是所有职业球员生涯中的最高荣誉。C罗在随同葡萄牙拿下2016欧洲杯后,就曾袒露心声,“为国家拿到欧洲杯冠军是我职业生涯干过最牛逼的事,成就感远远超过在俱乐部取得的奖杯以及个人层面的所有荣誉。”但,就是这么简单明了的道理,国足队员们就是不能明白,或者不愿去明白。

  里皮这一次重提态度和荣誉问题,其实只是国足在过去十几年里,反反复复出现且一直未能根治的“疑难杂症”而已。从卡马乔、佩兰、高洪波,到甚至更早时期的朱广沪,国足就已经多次出现这种斗志与精神突然丧失的场面。

  拜托,千万不要再拿这只是友谊赛这种理由来自我催眠麻痹,从任何角度来说,这种身心抽离的状态都不应该出现在国字号的任何比赛中,哪怕仅仅只是一场教学赛。

  中国球迷其实远没有想象中苛刻,可以接受输球,可以接受技不如人,但接受不了的是以这种消极的态度进行比赛。

  0-6惨败给威尔士,赛后里皮自我解剖,“我在首发人员的安排上出现了失误”。里皮的失手,加上队员们的消极对待,让执掌国家队首战即获得大胜的威尔士主帅吉格斯赛后有些意外,威尔士人表示,“很难去评价中国队的表现,因为中国队的发挥和录像中看到的有些不一样。”

  吉格斯不愧师从弗爵爷,不仅懂球还懂聊天。

  而在昨天负于捷克后,里皮除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国家荣誉的问题外,还进行了一段长时间的自述,银狐主要谈到了中国队和欧洲球队的差距,“我们的差距是全方面的,身体方面、技战术方面、比赛节奏、比赛强度方面,都体现出了明显的差距”

  更为重要的是,里皮说道:“中国足球不要觉得找来了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就可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把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完全弥补上,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并不是一年能完成的。”

银狐的话再简单明了不过,要想取得成功,你们都得给我动起来!

  银狐的话再简单明了不过,要想取得成功,你们都得给我动起来!

  多么讽刺,一位意大利人劝一群中国人要有国家荣誉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荣誉感中国足球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