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开始大肆挖人 捂紧荷包的皇马还追的上吗?

2018年01月08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就库蒂尼奥的转会事宜与利物浦达成一致,球员将签署一份本赛季余下时间外加5年的合约,违约金高达4亿欧元。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等媒体透露,库蒂尼奥的转会费约为1.6亿欧元,这个数字也让巴西人的身价进入了足坛历史前三甲的位置。

  在交易完成后,巴萨球迷无不欢欣鼓舞。继登贝莱之后,球队又一次迎来了身价过亿欧元的球星。

  目前看来,在“砸钱”这一项比拼上,巴萨已经胜过了老对手皇马。而在残酷的足球世界,这,或许才是在球场上取得成功的命门。

库蒂尼奥库蒂尼奥

  巨资买强援,巴萨再组豪华阵容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在库蒂尼奥1.6亿欧元的转会费中,包括1.2亿欧元的固定转会费外加40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

  这一数字,仅次于从巴萨出走的内马尔(2.2亿欧元)和法国新贵姆巴佩(1.8亿欧元),也超越了此前刚刚创造巴萨引援纪录的登贝莱(含浮动条款总计1.4亿欧元)。

  目前,库蒂尼奥本人已经飞抵巴塞罗那,他将在本轮巴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现身诺坎普观战。

  与此同时,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发表了一份无奈的声明,“利物浦为挽留库蒂尼奥做了一切,但球员本人已经心属巴萨,现在我们确信无论再做什么也无法改变他的决定。”

  随着库蒂尼奥的加盟,巴萨最后一块拼图宣告完成,他与梅西、苏亚雷斯,加上刚刚复出的登贝莱,将组成足球世界最骇人的攻击线。

  内马尔离去的空缺得到填补,足以应付巴萨本赛季的多线赛程。西班牙媒体认为,一些球员将因此被放上出售的大名单,比如比达尔、拉菲尼亚、图兰等,毕竟巴萨这半年花的钱已经够多了。

  考虑到巴萨目前顺风顺水,库蒂尼奥的加盟,很有可能在国内赛场熄灭竞争者皇马和马竞最后的一丝希望。

  而在欧冠赛场,有了强援轮换的梅西也将更有余力去争取大耳朵杯。此前,皇马已经连续两年蝉联欧冠冠军,作为“宿敌”的巴萨,无疑不会想看到对手完成三连冠的伟业。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登贝莱亮相巴萨发布会。当地时间2017年8月2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登贝莱亮相巴萨发布会。

  连出大手笔,巴萨“换活法”了

  在一些巴萨球迷看来,球队的新一代“梦之队”已经搭建完成。

  不过,也有一些媒体认为巴萨的做法并不明智。

  《马卡报》就表示,库蒂尼奥在本赛季欧冠无法出场(已为利物浦出场过),且巴萨处在一个良好的运转中,如此豪掷千金的转会更像是一支危机球队才会去做的事。

  但很明显,巴萨的大手笔并不只是为了这个赛季。库蒂尼奥只有25岁,登贝莱只有20岁,这条新锋线不仅仅带来了即战力,更着眼于未来。不出意外,3到5年间,巴萨不需要再对前场进行大手术。

  不难看出,过去在转会市场上并不出彩的巴萨,正在发生着巨大的转变。

  早在2016年夏天,亿元先生集体诞生之前,俱乐部就豪掷上亿欧元的资金,拿下了乌姆蒂蒂、帕科、戈麦斯等球员,虽然没有载入史册的大手笔,但极大补强了球队的板凳深度,让球队身价总和创造了历史新高。

  到了去年夏天,在内马尔转会大巴黎后,巴萨引援的渴望再次高涨,随后登贝莱和库蒂尼奥两位过亿身价的球员接连加盟。相比之下,倒是老对手皇马过去两年在转会市场上显得颇为沉闷。

  毕竟一直以来,人们印象中,皇马才是那个为了挖得明星而不遗余力的俱乐部,巴萨则更习惯于从青训和内部挖掘资源。

  在世界足坛人才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巴萨开始从保守变得大胆,皇马却似乎从疯狂归于平静。

齐达内曾多次表示自己满意当下皇马的阵容齐达内曾多次表示自己满意当下皇马的阵容

  看看隔壁,皇马还要“捂荷包”?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向信奉巨星政策,他完成过银河战舰时期的“七星合璧”,也造就了C罗、卡卡、本泽马、贝尔等重量级引援。

  但随着皇马过去几年的战绩喜人,主席似乎觉得从青训和转会市场上挖掘年轻人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此外主教练齐达内也对提拔新人充满兴趣,一系列因素之下,皇马开始变得谨慎。

  去年夏季转会期过后的账目上,曾经只知道花钱的皇马居然能有大笔盈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意外。

  很难说引援一定能让球队成绩瞬间质变,但有一点却毋庸置疑:足球世界,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本赛季巴萨的出色表现,目前为止或许与重量级的转会无关——登贝莱伤停多日,库蒂尼奥到冬天才姗姗来迟,但中后场的补强以及保利尼奥的加盟,最终都让主帅巴尔韦德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选择与变通。

  同样的道理也应证在皇马身上,在连续几个转会窗捂紧荷包后,突如其来的大面积伤病立刻就让齐达内的球队陷入尴尬,直接导致战绩上的滑坡。

  目前看来,这个赛季的巴萨比皇马更加成功,恐怕连巴萨高层们自己都没有想到。

  过去一个赛季的成绩不佳,或许让巴萨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同时大环境也在发生剧变——足球市场水涨船高,在顶级球星愈发成为稀缺品的时候,有钱也不一定就能买到大腕。

  正是因为如此,大巴黎会为了内马尔掏出2.2亿,巴萨也会紧追库蒂尼奥一整年。

  回过头来看,夏天之前一切都好的皇马恰恰失去了忧患意识,在“砸钱”的比拼上被落下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库蒂尼奥登贝莱齐达内利物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