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爱梅西 他不该恋鹿晗?

2017年10月14日09: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梅西的帽子戏法,不仅让阿根廷坦坦荡荡跨进世界杯决赛大门,更让我们伟大祖国和世界各地的“阿迷”们欢欣鼓舞,群情高潮。那种发自内心的舒坦,比国庆放八天长假都让人欣喜狂放,在中美两个伟大国家被淘汰之后,阿根廷让俄罗斯充满爱。

  就是像白岩松这种有着市委副书记严肃脸庞气质的“阿迷”都按耐不住要说“如果今天你还不加入梅吹的行列,只有一种可能:你是巴西人”。

  暂且先不表梅西反超厄瓜多尔三球的世界经典,先说说我们邻居——纪录片导演老梁师傅。他既不是巴迷也不是C罗迷,但他就伸着兰花指义愤填膺:“凭什么你们可以爱梅西?凭什么你们可以梅吹?我们就不能恋鹿晗?爱小鲜肉”?我觉得人家老梁这话说得有道理。体育的舞台,应该是最具有包容性,最可以容纳五湖四海,吸引工农商学兵,涵盖三教九流人士大众参与的多彩春宵平台,健康快乐就好。

  我们无线电系的理工男,对网上的消息一般都要加一个“滤波器”。即不能完全相信,也不能不思考相关的道听途说。比如说鹿晗刚一公布自己“搞对象”的消息之后,网上就铺天盖地的“跳楼,割腕,哭到休克,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不至于吧?太像是新剧上演前的“买热搜”炒作了。为了一个经纪公司包装出来的偶像寻死觅活,不仅对不起父母,也对不起老师、同学、亲戚里道儿的。

  我虽然很不屑那些“成功人士”常发的心灵鸡汤,但却非常认可列宁同志那句名言:“道德教育不能只灌溉美丽动听的言语和准则,还必须通过榜样的带动才能实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在世界足坛,阿迷队伍之所以一代又一代的发展壮大,就是因为阿根廷足球总能冒出“独有英雄驱虎豹”的一剑封喉英雄榜样。七十年代有肯佩斯,八十年代有马拉多纳,九十年代有“风之子”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一直到新世纪的梅西,阿根廷足球明星总能像切·格瓦拉一样带给球迷完整无缺的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情怀。

  其实在文艺界和影视圈,当年也是一样的有英雄主义崇拜癖。我们班男女生就是这样,七十年代喜欢陈冲、达式常,八十年代热爱巩俐、李雪健,九十年代迷恋刘德华、关之琳,新世纪前十年的黄晓明、章子怡也还不错,但是现在怎么就一股脑的都哭天抹泪“小鲜肉”了?那也不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鹿晗故,两者皆可抛”。

  中国的电视媒体,我比较烦湖南卫视,虽然我自己也是湖南宁乡人。但所谓的“电视湘军”湖南卫视,这些年精心打造的“恶心娱乐”文化,毁了不少青少年的三观。自从“超级女声”之后,哭天抹泪,歇斯底里,神情恍惚就成了娱乐粉丝的标配。若不是这届世界杯外围赛要大赞梅西过五关斩六将,还真没机会灭灭这些新垃圾文化。

  我们“阿迷”打心眼里不烦鹿晗,但我实在受不了鹿晗的粉丝高呼“看我鹿晗踢球这姿势完爆C罗、梅西、罗纳尔多十几条街”,不能这么不实事求是吧?就为了这个,我看鹿晗就该公开搞对象,让被娱乐糟粕迷失的粉丝们死了那份鬼迷心窍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鹿晗榜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