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阵地战进球太费力丢球却容易

2017年09月23日12:0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赫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激烈甚至火爆但确实精彩,实力上无疑上港强一些,从积分到这场比赛的结局都可以说明,毕竟投入不一样。但中赫国安也不是没有机会,甚至可以说是最近几场表现最好的。从场面看基本持平,射门次数还占优,但进个球太难。17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一方面是对手抢逼到位,同时也是进攻方式太费力。国安历来通过控制中场层层递进在门前寻觅机会,但各队也摸透了这个套路,就是从中场开始阻截,力争在禁区保持防守人数的优势,所以中赫国安常常面对的是已经密不透风的防守阵型。而这种局面最怕迟迟不进球却轻易被对手反击形成单刀,国安几轮不胜都是同一版本,可惜这次再度重演。

  今天显示出差距就在后防线,中路被打透已成常态,连延边都屡屡得手更何况上港,虽然这场比赛一对一次数不多,但一次就足以致命。想起对华夏、延边、富力和今天的上港,都让北京球迷不寒而栗。这个软肋被各队抓住就揪住不放,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别忘了,国安前几年曾经有过失球最少的记录,怎么会下滑的如此迅速?于洋回归增强了的中路防守,但他和雷腾龙都不是回追型的,缺少速度。今天所失的球明显雷腾龙的起动慢了,也许是想造越位时犹豫了。这样的后防线还缺乏默契,当然失球率很高。

  说起后防线不能不提到两个人,一个就是身高速度都不错的晋鹏翔,施密特给了他大放异彩的机会,但突然被冷藏了。一个说法是他签约到2020年,但今年发现年薪与实力不符有些想法。如果真是这样,履行合同还是首要的,这就如同生意,投资人也有风险,既有升值的也有贬值的。特维斯表现如此名不副实,申花也不会降薪吧?还有与乔丹一个队的功臣皮蓬与公牛签约时信心不足而且尚未显示实力,后来在乔丹的带领下风生水起猛然开窍,虽然成为大腕但收入还不如一些普通球员,皮蓬也只能履行合同。具体到晋鹏翔,如果以后表现抢眼,也可以在奖金方面给予补偿,而如今下放二队,对球队和个人都是损失,也希望他能够以职业精神回到球队,俱乐部也不会怠慢他。还有赵和靖今年联赛时运不济,几度发生严重失误,上一场对富力所失第二球也是他长传到对方脚下导致失败,但今天被换上后其回追速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对赵和靖还是应该在低谷中给他鼓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赵和靖晋鹏翔雷腾龙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