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德比大战在即 曼城防空漏洞曼联可抓

2016年09月10日16: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瓜穆相看”在三年之后从西甲国家德比转移到了英超层面的曼彻斯特,而两人的斗法也将继续成为最大的看点。那么,在今晚的老特拉福德,红魔和蓝月亮的拥趸看什么呢?

  先说曼联。

  曼联只是在首轮比赛中,用埃雷拉和费莱尼搭档双后腰,但从第二轮起这个位置就一直是博格巴搭档费莱尼,其他位置在这三轮比赛中没有任何的变化,保持了一个比较稳定的首发阵容,如图。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曼联首轮阵容

  曼联首轮3-1力克伯恩茅斯,21号埃雷拉和27号费莱尼搭档双后腰。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图2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图3

  图2、图3,是曼联第2轮、第3轮战胜南安普顿和赫尔城的首发阵容,只是用6号博格巴顶替了埃雷拉的位置,其他位置均没有任何变化。

  穆里尼奥在前三轮都选择了较为平衡的4-2-3-1阵型,人员稳定,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更加信任往返奔跑能力同样出色但侵略性更强的巴伦西亚,而马塔和其他队友的整体防守方面的策略及硬度,都比以前有了更加明显的提升。

  在伊布的身后,鲁小胖具备同样的中锋属性,虽然在前几个赛季逐渐后撤让人们忘了他还是个前锋,但有了“奉先”在身前,鲁尼越来越浓重的SS“Shadow Striker”(影子前锋)特点发挥得更加充分。而从中后卫拜利开始、到博格巴、鲁尼、伊布,曼联的中轴线的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而伊布英超3场3球的表现,占据了球队目前6个进球里的一半。不知道蓝月亮的的奥塔门迪和斯通斯的首次中卫搭档的新赛季,能否防住神塔的冲击。

  再来看曼城。

  曼城首轮排出了4-2-3-1的阵型,随后两轮排出了4-3-3的阵型,但在两个边后卫及前卫线的人选上,没有太固定的选择,当然守门员、两个中后卫以及阿圭罗的位置还是非常固定,但瓜帅依然在考量和寻找席尔瓦和德布劳内等人的位置与搭配的合理性。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首轮 曼城2-1桑德兰 首发阵容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第2轮 曼城客场4-1斯托克城 首发阵容
读“董”足球第161期——今晚曼彻斯特的“瓜穆相看”会是这样吗?第3轮 曼城3-1西汉姆联 首发阵容

  佩工时期,曼城只有在对阵弱旅时,才使用过4-3-3阵型,但次数也不会太多,更多的是4-2-3-1阵型,不管是亚亚图雷还是费尔南迪尼奥亦或费尔南多,总会有两人站在中后卫身前起到拦截作用。

  但对4-3-3十分钟情的瓜迪奥拉,在逐渐选择了费尔南迪奥作为单后腰后,曼城在退守中,中路会暴露出相对较大的空当,即便是首轮战胜桑德兰时,4-2-3-1的阵型也被对方从中路渗透进去打入一球。而在后两轮比赛中,中路区域的空当问题依然需要解决。

  在防空方面,曼城也是丢掉两球。对阵斯托克城时,被已经不是“天空之城”的天空之城依靠角球,造成斯特林的防守犯规,点球扳回些许颜面;而西汉姆联队也在侧向传中时,后点的安东尼奥头槌破门,让曼城前三轮每场都有失球。

  这种情况下,如何能够防守住伊布在中路的空霸作用,甚至拜利、费莱尼等人的空袭,瓜迪奥拉必须要做一番安排。而且有消息称阿圭罗很有可能因伤缺阵,一旦消息属实的话,曼城的进攻将受到极大的损失。

  穆里尼奥在对抗瓜迪奥拉时,往往喜欢用更加强硬的球风去限制瓜式的控制,而与瓜迪奥拉仍处在互相磨合阶段的曼城,如何对抗穆里尼奥,今晚的老特拉福德将带给你答案。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德比曼联曼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