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以老人为主体的北京三大球助威团

2016年07月27日16: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90分钟鏖战以1比2输给广州恒大,人们看到几万球迷的无奈与心不甘,我在微博留言:“国安球迷应该满意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比起联赛主场0:3输恒大,场面上好了许多。一个投入几倍于国安的俱乐部淘汰你也合理。一个连对孔卡埃神都能喜新厌旧更换更贵外援的俱乐部,另一个没进过孔卡埃神级别的俱乐部,怎么可能是对等的呢?干着急就是干着急,球员和球迷尽力了也就问心无愧了。”

  今年在工体在奥体在丰体,人们总会看到一群群执着焦急的面孔。北京电视台也会不时捕捉到一个中老年群体为主的团体,有国安老大爷的欢呼与焦虑,有赢球喜笑颜开输球后落寞的安大爷,有大嗓门呼喊国安挺住的大刀爷,有场场不拉的老太太西苑大婶,还有中年女性明月、珈亦在北京赢球后的喜悦与输球后的泪珠莹然………他们为什么今年火起来呢?其实几年来他们都是为北京所有的球队加油,他们为杨智为马布里为张帆为詹姆斯为冯仁亮为王琛为曾春蕾为张悦都欢呼过,由于过去缺乏组织和训练,所有没有形成合力。而培训青少年足球已经卓有成效的“索克352体育”就想,我们培养了不少青少年,也该关注中老年球迷。为什麽这些大爷大妈叔叔阿姨没有套整齐的助威服呢?“索克352体育”的总经理李鸣找到了这些老球迷,决定赞助他们一套衣服,而多日连续助威征战也需要热闹放松一下,于是到千禧园球迷餐厅美餐一番到KTV嗨一番,李鸣先生说:特别为这些老年球迷感动,他们的精神真棒,这个北京三大球助威团已经是北京球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球迷们说,不仅仅在工体看台,在五棵松在奥体丰体光彩都少不了我们,北京女篮夺冠我们激动无比,男排痛失冠军我们难过,女排我们也是常客,哪怕女足看台只有30人也至少有我们10人。他们说:“有了助威服我们更努力为北京三大球呐喊呐喊喊哪喊哪!”

  虽然人们号称北京三大球老年助威团,其实构成也有不少中青年,像明月、珈亦、勾超、江南老阎、皮特、爱在深秋、美子、管老师、京狮大叔、来泉都是中青年骨干,而青年女性徐莉、舞炫泷、遥遥等年轻球迷也加入了增添了活力。北京三大球助威团很讲信用,服装刚发两天,他们穿着助威服出现在丰体为人和加油,到首钢让闵鹿蕾在助威服上签名给首钢篮球助威,到社区做公益活动。尤其几天前他们早上六点多坐上大巴去秦皇岛为北控加油,北控终于以2比1战胜了六连胜的天津权健,虽然回到北京已经是凌晨2点半,他们累并快乐着。

  一个京城独特的助威团队已经卓然自立,他们说,只要有北京三大球的比赛,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要为首都的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助威团三大球球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