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法国与冰岛告诉世界什么是足球

2016年07月04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6年欧洲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法国队冰岛队的比赛结束了。

  冰岛球员一如既往地集体来到球迷区,排成舞蹈队形,与看台上的一万多名球迷,高举双臂,一起“唱”起了欢快的巴掌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法国球员也一齐来到自己的球迷区,与数万球迷共同欢呼一同舞蹈,国旗在一张张脸上欢笑,欢乐在一双双腿上雀跃。幸福溢满了整个球场。

  谁是胜利者?谁是失败者?难道这不是一场淘汰赛吗!这无疑是一场淘汰赛,但这又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淘汰赛。因为这是高卢雄鸡与冰岛的足球之舞,你舞出高山流水,我跳起大风飞扬;你演绎进攻的流畅,我诠释落后的坚强;你高歌一曲,我痛饮三杯;你激越,我铿锵;你起舞,我歌唱;你超,我赶;你和我,在一起,共为足球舞;你和我,在一起,共为“生命秀”。

  法国与冰岛用比赛告诉世界:当双方全力用身心诠释了足球的真谛,便都是成功者;当各自释放了自己的爱与才华,便没有失意者;生命的意义不在有多长,而在于没有虚度光阴;人生的快乐不在于有多少成就,而在于热爱生活。热爱生活,人生就处处充满阳光;热爱足球,足球就随时充实生命。足球回馈球员与球迷的不只是胜利与奖杯,还有对未来的不懈追求与潜能的持续绽放。比赛不止,绽放不休!这个夜晚,法国与冰岛共同绽放,绽放出世界足坛的动人华章!

  这场比赛,法国队贡献了5个进球,冰岛贡献了2个进球。冰岛在法国队上半场贡献了4个进球后,在下半场变成主角,并贡献两粒珍贵的进球。这两粒进球,凉、酸、甜、咸,越品味越有味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冰岛法国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