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奥地利二三事 阿拉巴梦想为阿森纳踢球

2016年06月19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别看奥地利现在不算豪门,但翻一翻《倒转金字塔》那本专门讲足球战术沿革历史的书,会发现奥地利的“多瑙河学派”曾经是占有重要位置的流派,是他们把苏格兰式的快速传递与235阵型结合起来的。1930年代,奥地利号称是“神奇之队Wunderteam(Wonder Team)”,曾经取得14场国际赛事不败的佳绩。

  ▲瑞士籍主帅科勒在波鸿和科隆的执教并不成功,但在奥地利,他却把一支世界排名第77的球队,带到了一度最高前十的位置。这次晋级欧洲杯决赛,也是他们首次通过预选赛晋级(2008年是东道主)。在预选赛上,他们9胜1平保持不败,压倒了第二名的俄罗斯成功出线。确保晋级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勒戴着一顶贝雷帽出现,还当众吃了一根法棍面包。

  作为55岁的老帅,科勒不是你想像的那种老年人,他没有“闷声大发财”,什么话也不说,而是善于用脸书和推特与球迷互动。他还很喜欢古典音乐,曾说“当我听到维也纳爱乐演奏时,我就简直要迷醉了”。

  ▲富克斯去年加盟莱斯特时,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英超冠军,也没有想过No Fuchs Given会成为一句英超名句——这也成为了一个富克斯创设的服装品牌的名字。欲知详情,请点击网站:https://www.nofuchsgiven.com/

  他是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的人,夺冠后给拉涅利浇香槟的就是他。他的妻子Raluca是高盛的前金融分析师,就是爱上了他这样的个性而一见钟情。因为Raluca住在纽约,福克斯也在纽约建立了“福克斯足球学院”。这是他退役后想干的事情,他还梦想成为一个美式橄榄球的踢球手Kicker,“如果有NFL教练想要一个踢球手,那我知道一个!我的60码踢球很棒,如果人生没有梦想,那你怎么去实现它?”

  ▲队内头号球星拉巴的父亲乔治·阿拉伯是尼日利亚人——1995年第一批进入奥地利军队的黑人,目前则是奥地利一个著名的脱衣舞娘俱乐部的DJ,同时也是一个说唱歌手,2000年还有一首歌曲进入排行榜高位。

  阿拉巴母亲是菲律宾人,他从小在维也纳长大。小时候他踢中场,最崇拜维埃拉,梦想为阿森纳踢球,但16岁他去了拜仁的青年学院。在这里,范加尔把他改造成一个左后卫,而最钟爱他的瓜迪奥拉则认为他也能踢中卫。

  ▲德拉戈维奇的养生秘诀是每天吃两个猕猴桃和一个巧克力棒(70%可可含量)。训练前他常自己先跑上4公里,增强耐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阿拉巴阿森纳菲律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