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上港孔埃吉威力初显

2016年03月16日10: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亚冠第三轮,上港主场迎战大阪钢巴。两强相遇,是上港离岸,还是钢巴熔断?对于上港,算不上生死存亡,却够得上一个转折。若能“熔断”钢巴,则柳暗花明;若是被钢巴占了码头,将是雪上加霜;要是平了,也是前路朦胧。

  去年,上港把已经与恒大“离婚”的孔卡聚回家,尝到了甜头。今年就早早开启了“二婚”模式,又直接从恒大家里挖来了埃尔克森,再加上强援吉安,建成了“孔埃吉”超级攻击机,一时引起媒体关注、球迷热议,中超各路豪强也觉得真恐怖。

  但是,世界上的事,怕就怕“但是”二字。上港恰恰碰上了“但是”。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对这“孔埃吉”新型战斗机有点不太熟悉,始终没有调试出最优状态,搞得埃神不来电,感情时有“孔卡”,生活不够“吉安”。新赛季,亚冠两战一胜一负,中超一平一负,生出不大不小的危机。能不能转危为“吉”,“上钢之战”十分关键。

  这次,埃里克森把埃尔克森调整到中锋位置,由“翅膀”变成火箭。这一变,埃神果然来电,硬生生把钢巴“熔断”。此战之前,钢巴两连平,上港一胜一负,双方都想要3分。因此,都上足了弹药,猛烈地开火,双方都创造了不少破门得分的机会,都被防守球员前赴后继地化解。直到第40分钟,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孔卡开出旋转球进入禁区,钢巴后卫头球解围成了疑似助攻,吉安头球点向中路,埃神近距离推射破门。

  下半场,钢巴全力反扑,稍占上风。第59分钟,钢巴获得前场任意球,宇佐美贵史开出的任意球画出一个漂亮的弧线,上港一群防守球员涌动为一片红色的风景,一袭白衣的帕特里克瞬间从红海里跃出,将球顶入网窝。比分改写为1比1。钢巴刚刚高兴了2分钟,上港又获得前场任意球,孔卡送出小弧线球,埃神心领神会,前插,跃起,头顶球落,入了网窝。上港再次领先,钢巴那肯被擒,比赛完全进入攻击模式,危机、杀机此起彼伏,希望、失望不断转换,却没有一个真正变现,上港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此战,“孔埃吉”战斗机威力初显。埃神在孔卡、吉安的支援下,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立下头功,给上港球迷送上了一份厚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尔克森孔卡吉安上港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