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刚愎斯帅再不改变就晚了

2016年03月03日09: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伤停补时,郜林才姗姗来迟的被换上场,这是在让他做救世主,还是在公开羞辱他?抑或是帮悉尼FC拖延时间?斯科拉里确实有因材施教的能耐,确实有铁血治军的手腕,笔者不会“一场论英雄”,但必须承认,巴西老农有时候太刚愎自用、太保守死板。

  恒大队从亚冠第一场打浦项,到超极杯战苏宁,再到远赴澳洲对垒悉尼,一周三赛舟车劳顿、人困马乏。斯科拉里本来承诺超级杯大变阵,让半数弟子休息,却食言而肥,连续三场用差不多一套阵容,累趴主力大将,荒废板凳球员。澳超球队大刀阔斧的粗犷打法,有些像20年前的英超俱乐部,恒大还是比较害怕悉尼FC这种硬桥硬马的“不讲理主义”,再加上球员身体疲惫,就更畏惧冲撞肉搏了。

  如今恒大的阵容架构有个巨大软肋,那就是缺少有速度能突破的球星,从穆里奇到埃尔克森,无数次证明恒大需要这样的攻坚快马,但现在J马和高拉特都不是带球强突的行家。毫不夸张的说,4200万欧先生,其战术作用还不如一个穆里奇。此外,随着郑智年龄增加,孔卡的出走,恒大中场缺少进攻组织者,特别是完成最后一传的球员,而高拉特和J马之间的“失联”,更加凸显了这一点。

  抛弃埃神据说是恒大管理层和斯科拉里的共识,恒大在埃尔克森转会公告宣称“出于支持中超球队打好亚冠,与广州队在亚冠赛场一致对外,为国争光的考虑,经与教练组慎重研究决定……”。恒大落难日,恰恰是埃神进球帮助“码头队”灭掉韩国水原,上港真该冲恒大、冲斯科拉里喊一声:“谢谢啊!”

  斯科拉里在临场指挥上缺乏灵活性,这不是因为他没有魄力,而是因为他太有魄力,准确的说太倔强了。两个边路张琳芃、李学鹏漏洞百出,传中毫无准头,空当屡遭防反,斯帅竟无动于衷。早就该用郜林顶替于汉超,他却后知后觉;中途换掉状态正佳的黄博文,同样属于败笔。刘健换下郑智更是令人看不懂,正是刘健的“散步回防”,导致最后遭“黑色三分钟”。——讽刺的是,悉尼完成绝杀的恰恰是替补登场的迪米特里耶维奇。

  鲁能资格赛淘汰了澳洲球队,所以恒大这算是向澳洲球队道歉吗?关键是,鲁能赢的是澳超第二,恒大却输给了澳超中游球队。这让人们想起了两年前的一幕,卫冕冠军恒大被澳超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亚冠……2014年恒大至少还可以拿中超奖杯作为补偿,而今年要问问鲁能、苏宁、上港,申花、国安答应不答应!

  一场比赛,斯科拉里重复巴西世界杯1-7德国的梦魇,恒大砸了那么多钱,许家印、马云两位资本巨鳄对于战绩有近乎苛刻的追求,他们怎么能容忍亚冠面临出局的糟糕状况?恒大号称中国皇马,许家印也有弗洛伦蒂诺的派头,恒大高层和皇马一样对于换帅问题从不拖泥带水,大菲尔若继续傲慢固执,那就真危险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许家印恒大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