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专栏:皇马的战术命门 C罗的无友情论没错

2016年02月26日10: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的专栏又在周五和大家见面了。在欧洲待了几周之后,我现在已经回到了温哥华,这段时间我看了很多场比赛。为了尽可能做好重返执教岗位的准备,我也跟我的同行们学到了很多。对我来说,足球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从来都不会有终点。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懂,我们需要向每个人学习新的东西,如果你认为自己什么都懂了,那这就是走向失败的第一步。所以我必须紧密关注欧冠比赛,继续我的学习之旅。

  皇马受困于马拉加的战术

  是的,我在比赛之前就猜中了平局的结果,但我并不是预言家,我之所以做出这个预测,是参考了马竞和巴萨对阵马拉加时的情况,西蒙尼的球队输掉了比赛,恩里克的球队虽然赢了,但是也遇到了很多麻烦,事实上,那场比赛本来应该是一场平局。其实早就已经显示出来,皇马在客场比赛时总是会遇到麻烦,和贝蒂斯打平,惊险战胜格拉纳达。

  齐达内的麻烦源自于对方主帅哈维-加西亚得力的战术,马拉加的阵型非常紧凑,各条线之间都没给皇马留下什么空间,关键一点是,马拉加找到了皇马的要害,他们对摩德里奇和克罗斯这两个中场出球点的压迫做得非常好,马拉加让皇马“短路”了。这也让皇马在西甲冠军争夺的位置愈发不利。不过就像齐达内说的,皇马永远都不会放弃,其他球队绝对不能就此认为C罗和他的队友们会放弃。

  贝尼特斯

  贝尼特斯上周谈了自己在皇马的执教,很多人问我对此的看法。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能说我看到的东西,我想重申的是,在我整个的执教生涯中,都没有接到过上面关于如何带队、如何安排阵容的指令。

齐达内的球队已经基本告别西甲冠军齐达内的球队已经基本告别西甲冠军

  皇马欧冠

  与马拉加的平局让皇马的联赛局势变得非常尴尬,巴萨现在领先他们9分,只剩13轮比赛没踢,数据显示,在此之前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完成过这样的逆转。在这种情况下,很显然皇马需要分清主次,把欧冠冠军当做他们目前最重要的目标。皇马目前在欧冠赛场的情况很不错,他们刚刚击败了罗马,他们也是欧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欧冠赛场有很多优秀的球队,说欧冠冠军容易拿简直是大言不惭。我可以告诉你,欧冠一点儿也不容易,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需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还要把犯错的几率降到最低,除此之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认为齐达内都会继续留在皇马执教,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你不能去给一位主教练的工作下结论。

安帅谈MSN式的友谊安帅谈MSN式的友谊

  足球世界里的友情

  上周,当被问到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和睦关系时,C罗说想要夺冠或者取得好成绩并不需要和队友成为亲密的朋友,确实,这种关系并不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是场上的默契以及团队责任感。相比而言,建立一段友情往往更加复杂,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球队中找到完美的朋友,而且还能一起获得冠军。当然了,如果能在球队内拥有朋友是更好的,我没有看到值得辩论的地方。

  执教风格

  有一些教练会把自己的战术施加到球员身上,有的教练则更加仰仗球员的天赋,哪一种更好?就像生活一样,足球世界里也没有万能公式。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相信球员们的天赋,不过也会施加战术指令,一味地放任往往没有好结果。赋予球员以自由,再加以一定的指导。我们不能忘记,足球是属于球员的,但教练需要帮助他们来阅读比赛,并把他们所有的能力发挥出来。或许关键就是如何将球员的天赋和自己的战术指令相结合,这也是摆在每一个主教练面前的挑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西蒙尼摩德里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