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中甲有望电视直播 开幕式邀郭富城被拒

2016年02月16日13: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在新年假期前正式批复:由深圳市足协、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承办2016年中甲联赛开幕式。中甲开幕式和揭幕战定于3月12日15时30分开始,深足副总经理陈彪对记者表示,市足协与俱乐部正在全力推进有关筹备工作,并将于近日落实具体流程。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开幕式和揭幕战深足对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将实现全国电视直播。 

  考虑到天气、赛程和俱乐部的实际情况,早在一个多月前,在中国足协来电咨询后,深足就已经明确表示了承办开幕式的意愿,很早就开始了筹备工作。16年前,2000赛季,深足曾经承办过甲A联赛开幕式。从那个赛季后半程开始,深足逐步摆脱保级阴影,4年后登顶中超。16年后,历经涅槃重生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像当年一样,在主办开幕式后振翅腾飞。再联系到去年底今年初深足注册过程的种种艰难险阻,俱乐部承办这次开幕式的良苦用心就不难理解了。

  力邀郭富城再来,开幕式揭幕战暂定全国直播

  在基本确定承办开幕式后,深足也主动联系了郭富城,希望他能再跳一次经典的《动起来》,可惜郭富城因为腿部有伤需要休养而婉拒;深足还联系了李克勤等明星,由于档期等原因,目前仍未落实最终的表演人选和方案。为了最大限度减低表演对草皮的影响,深足有可能引进曾在美式足球“超级碗”使用过的简易移动舞台。而中甲开幕式常备的队员及裁判宣誓、16支队旗进场、校园足球展示、领导宣布开幕等环节自然是不能缺少的,只是具体形式有可能有所创新。深足俱乐部表示,将全力以赴把这场中甲开幕式办得热闹、办出特色。

  受中超“80亿”的影响,今年中甲也有可能历史性实现电视直播全覆盖,而且也很可能由中超的信号制作方体奥动力执行制作,再交给各地地方台播出。开幕式和揭幕战的电视直播已经基本确定,将由甘肃卫视向全国直播,深圳和广东省的电视频道也很有可能同步直播。

  深足已签下外援中卫,追逐千万欧元中锋

  深足与联赛揭幕战的对手新疆队都参加2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贺岁杯”足球赛,有趣的是两队踢的也是这个杯赛的揭幕战。就在参加这个比赛前,深足签下了一名28岁的保加利亚籍黑人中后卫,是巴巴卡以外本赛季确定的第二位外援。目前深足正在追逐一位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中锋,很快将有结果,同时也在抓紧落实最后一位21岁以上的内援人选。目前全队备战情况良好,今年冬训是多年来最严格的,精神面貌也是多年来最好的。参加“贺岁杯”将是深足新赛季前最重要的磨合机会,除新疆队外,深足还将与恒大预备队、北京人和队交手。2月27日,深足将赴上海与绿地申花队踢一场热身赛,赛后返回深圳进行最后备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甲深足开幕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