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恒大不得不说的三大亮点

2015年12月14日11:2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广州恒大读秒绝杀!魔力鸟保利尼奥完美头球,于汉超精彩角球助攻,恒大在日本的世俱杯赛场上演完美逆转和绝杀好戏,2:1昂首击败墨西哥美洲队之后漂亮的晋级下一轮,尽管半决赛对手是世界最佳球队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但广州恒大已经通过一场值得骄傲的完美逆转,告诉巴萨,恒大不好惹!

中国奇兵帮助“绝杀王”恒大完美逆转世俱杯晋级!

  最近几年中超联赛和亚冠比赛,广州恒大已经拥有了很多江湖美名,比如“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恒大最低消费”,“绝杀王”等,这些江湖雅号绝不是媒体炒作,而是恒大通过艰苦的比赛一场场给自己挣来的。

  世俱杯与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恒大三大亮点不得不说,其一是临危受命的李帅表现神勇,他几乎完美的发挥力保球队后防稳定,佩拉尔塔的进球李帅的责任不大,边路队员防守没有钳制住传中球,李帅失球但表现绝对值得 称赞;其二是中国奇兵郑龙,郜林,于汉超闪光的表现,三大替补出战的本土球员个个可圈可点,郑龙攻入扳平球;郜林一助攻,而且制造最后绝杀的角球;于汉超直接助攻保利尼奥绝杀成功;其三是主帅斯科拉里和外援保利尼奥,老帅本场比赛基本上无可挑剔,尽管笔者认为换人次序上应该先换下埃尔克森,但实际效果却是恰到好处,保利尼奥最后一刻神兵天降,完美的一击头球不仅为球队带来胜利,还为广州恒大一场精彩绝伦的经典之战留下了最后的注脚。

  高拉特,罗比尼奥,埃尔克森,保利尼奥和金英权五大外援全部主力登场,要不是世俱杯的舞台特殊,这种出场阵容在中超和亚冠都看不见,可能是受伤病影响和对手紧密盯防的缘故,几名巴西外援在墨西哥的技术型球员面前优势不多,反而是金英权,张琳芃,黄博文等亚洲球员在对阵美洲球员时拥有速度和频率上的一些优势,毫不夸张地说,这次世俱杯首战中国本土球员的表现值得肯定,中国国脚们一改在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预选赛上面的迟钝与缓慢,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证明了,中国球员其实也可以!

  比赛第93分钟,郜林制造角球,于汉超主罚,保利尼奥禁区抢前点头球破门,美洲队门将穆涅兹致命的判断失误,魔力鸟进球点爆全场,广州恒大完美的绝杀。整场比赛对手的控球优势更多,上半时也基本压制恒大,但对手对于中国球队的了解显然不够,很明显他们不知道广州恒大的比赛特征是“下半时的恒大惹不起”和“中国绝杀王”,2015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里曾经6次上演“补时阶段绝杀”,还曾经在11场比分落后时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他们真的不知道,他们的对手广州恒大命真的很硬,性格也特别执拗,你不干死恒大,恒大就随时可以跳起来杀人,让你身首异处。

中国奇兵帮助“绝杀王”恒大完美逆转世俱杯晋级!

  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于汉超第95分钟绝杀让恒大拿到了新赛季中超首轮的胜利,而4月26日,高拉特的第94分钟进球帮助恒大避免赛季主场首败,3-3战平江苏舜天。4个月之后的第22轮,高拉特在第93分钟读秒绝杀舜天,帮助恒大登上中超积分榜首位。而又过了一个月,邹正第90分钟绝杀让恒大客场2-1战胜富力,不但赢得了广州德比,还保住了联赛第1的位置,在争冠中占据主动。一轮过后,保利尼奥在贵州客场最后一分钟进球绝杀逆转贵州人和,这是一年多以来广州恒大第10次上演绝杀逆转好戏,也间接地送贵州人和进入了中甲联赛。

  对于亚洲冠军广州恒大队,我们的对手 墨西哥美洲队“太大意”了,他们以为恒大会和他们踢到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他们太不了解这支屡创辉煌的中超豪门。实际上恒大早就蓄势待发,斯科拉里手中的三张王牌早就准备得当,值得佩服地是,老帅用巴西外援去和美洲队打消耗战,却把中国奇兵埋在了关键时刻。比赛第46分钟,郑龙替换世界著名球星罗比尼奥出场,作为恒大队2015赛季下半程最优秀的本土球员,郑龙肯定配得上一个主力位置,但斯科拉里把他当作奇兵留在了关键时刻;第66分钟,郜林换下黄博文,用一个进攻型球员换下一个中场队员,斯科拉里的城府和冷静变成了智慧与大胆,0;1落后,郜林的上场给全队一个明确的信号,恒大要开始全面反攻了;比赛第79分钟,于汉超出场,比赛第80分钟,保利尼奥突破传中,郜林回做球,郑龙左脚怒射扳平比分。

中国奇兵帮助“绝杀王”恒大完美逆转世俱杯晋级!

  在斯科拉里有序的排兵布阵之下,恒大的每一个球员都各尽其才,进攻的主导进攻,防守的各司其职,不要抱怨冯潇霆的空门不进,因为那不是冯潇霆的本份,我们应该看到冯潇霆在后卫线上与金英权一道的每一次顽强防守,张琳芃尽管没有进球,但他的右路助攻,屡屡撕开美洲队的防线,邹正在左路的后插上,也效率很高,毫不夸张地说,广州恒大2:1逆转击败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是广州恒大所有球员都发挥不错的一场完美比赛,也是2015整个赛季广州恒大队最经典的比赛之一,假如下一轮恒大不幸输给巴萨结束了赛季,那这场完美逆转就算是恒大一个赛季最完美的收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保利尼奥斯科拉里郑龙于汉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