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C罗可能压梅西拿金球

2015年11月09日12:5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前英格兰著名前锋、新浪体育签约评球专家迈克尔-欧文,如今为广大网友发来了新一期视频专栏。本期新浪专访中,欧文谈到了今年金球奖的归属、英超球队欧战成绩等话题,他旗帜鲜明的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新浪体育:梅西受伤了,你觉得这会影响今年的金球奖争夺吗?你认为谁会得到这一奖项呢?

  欧文:由于梅西要伤停两个月,这使得金球奖的归属又产生了悬念。如果他没有受伤,他可以一如既往地打入那么多进球。除了梅西,我们必须考虑C罗的存在,他也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他刚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纪录,而且他的身体素质很好,很少受伤,这是他打入那么多进球的保障。因为梅西的不幸受伤,今年的金球奖是有可能被C罗拿到的。

欧文认为巴萨战术当世最先进欧文认为巴萨战术当世最先进

  新浪体育:足球战术一直在进步,你觉得当今哪支豪门球队踢的战术最先进?或者说创新最多?

  欧文:足球战术的革新一直是与时俱进的。我记忆中法国一直是战术型的代表,很多球队都有法国的球员或是教练,并运用他们的战术技巧。说到现代足球战术,我会想到巴塞罗那,他们很注意细节,踢很华丽的足球。他们充分利用球场空间,有时甚至采用无锋阵型。所以我认为汇聚了相当多顶级球员的巴塞罗那是战术最好的球队,当然这个前提是有足够多跑位和控球都相当好的优秀球员。最好的球员就是战术的体现,他们接到传球,即便面对着对方的防守球员,也能很好的控制它。显然,巴塞罗那有这样的球员和体系,从近几年看,他们也收获了应有的成绩。

  新浪体育:英超球队在欧战中接连被击败,你觉得根本原因是什么?是实力问题,还是其他因素影响的?

  欧文:英超球队曾经站在过欧洲足球的巅峰,但他们现在有些力不从心了。很多人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在我看来,英超球队是稍稍落后于欧洲顶级强队的。毫无疑问,目前,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是三支最顶级的球队,英超球队要稍稍逊色于他们。但毫无疑问,英超仍是当今足坛第一联赛。

  现在很多其它联赛看起来有些无聊,缺少英超联赛的节奏和流畅性,而且英超联赛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很悬殊。很多小球员梦想长大后去诺坎普或者伯纳乌踢球——那是人们普遍认为的最强队,但那些球队只能容纳极少数的球员。巴萨、皇马、拜仁这些球队有更好的财政支持和商业运作,我认为他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在足坛占有统治地位。

欧文认为曼城和切尔西是英超冠军最大热门欧文认为曼城和切尔西是英超冠军最大热门

  新浪体育:曼城最近丢分比较多,英超冠军争夺越来越激烈,你认为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

  欧文:这赛季的英超开局很有意思,曼城最近几场比赛丢掉了一些积分。这些实力在伯仲间的对抗就是英超的精彩之处。之前我说过我更看好切尔西,现在我有点尴尬,他们现在的成绩着实不太理想。我仍然认为他们是最好的球队,他们有最好的教练,我仍然相信他们会触底反弹,向冠军发起冲击。但现在,更多人看好曼城,他们有梦幻般的阵容,而且本赛季教练对球队的战术进行了一些调整。

  还有一些有竞争力的球队,比如阿森纳、利物浦、曼联,但我认为他们和那两支顶级球队还有一些差距。在我看来,冠军仍会在曼城和切尔西之间产生。当然,切尔西正处在一个低潮期,有很大的距离需要追赶,但我始终认为他们是英超最好的两支球队之一。目前看来,曼城拥有最强的实力,但他们仍需努力。

欧文认为穆里尼奥能带切尔西走出危机欧文认为穆里尼奥能带切尔西走出危机

  新浪体育:穆里尼奥现在在切尔西遭遇了严重的危机,你觉得他这次能够平安度过吗?他控制更衣室的方法,你觉得对不对?

  欧文:切尔西这赛季的开局不太理想,接近了最差战绩,很难相信球员的发挥如此不佳,马蒂奇和伊万都不在状态。我坚信他们会反弹的,他们已经陷入了最低点。他们还能否威胁到冠军的归属已经引发了争论。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的很多弟子都这样说。但我相信他和球员之间的确存在着一些不愉快。

  从穆里尼奥的角度看,球队需要以最快速度进行调整。我并不觉得他像人们说的那样背负了太多卫冕的压力。他的说话方式引起了很大争议,平均每赛季他就有6次登上话题榜。我坚信他们会反弹,他们有实力争夺每一个积分。而且在转会期间,穆里尼奥可以交易掉那些他认为不好的球员,还有那些大龄球员。下赛季切尔西会有很多变化,科斯塔的位置同样需要补强。他总是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所以我认为他们要加强锋线的实力。我相信切尔西会调整过来,穆里尼奥也会继续他的教练生涯。我很希望赛季末他们仍能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新浪体育:现役球员中,你觉得谁的任意球能力最强呢?

  欧文:英超有很多任意球好手,我会想到桑德兰的拉尔森和曼城的科拉罗夫。他是一个出色的、无私的、很典型的攻击手。还有曼联的德佩,尽管我们还没见到他的任意球表演,但他之前在荷兰国家队的表现十分抢眼。其实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任意球手,很多都可以称得上是英超最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c罗梅西穆里尼奥切尔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