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中甲比赛场外的功夫实在蹊跷

2015年10月30日10:04   体育专栏  作者:金汕  

  中甲收官必然有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看了这个声明真感到比赛场外的功夫实在蹊跷!

  一篇奇怪的声明

  今天上午大连足球球迷协会的发布会过去三个小时之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官方声明姗姗来迟。细心的球迷能看出来这短短不到300字的声明确实准备仓促,以至于有些让人摸不到头脑。

  首先是第一条:“1。 发布会相关内容,已经严重侵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权利,损害了我俱乐部形象。我部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按照常理分析,如果一个人是被冤枉诬告的,那么他的第一回应应该是:“我没有做”或者是“你们在诬陷我”。而河北方面的回应却避实就虚,没有极力为自己辩白,没有说过这些事情他们没有做过。反倒是含糊地回应其权利受到侵犯,形象被损害。

  这里我们不禁要问,既然“权利”是公民或者组织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可以做的事情,到底大连方面的举报信和发布会侵犯了河北华夏俱乐部的什么权利呢?如果是大连方面的检举揭发,引发河北的一些“权利”被侵犯了,那么难道河北华夏俱乐部涉嫌的违法、违纪等行为,是河北方面自己认定的合法的“权利”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看来河北方面确实和大部分的球迷、媒体关于法律、权利的认识不大一致,其触犯法律确实很有可能。

  随后声明中提到了“损害了我俱乐部形象,”这一点更是十分可笑。检举揭发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一些人的罪行暴露出来,其真实形象当然要被拿出来给大家看看了。

  可是,即使形象被损害,河北方面还是没有说出来那几个很应该说的字:我没有做。

  然后第二条“欢迎中国足协及相关单位调查介入,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秩序。”也是很奇怪。大连方面的实名举报信是寄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的有关领导,河北华夏俱乐部为什么直接提到了需要中国足协调查?尤其是大连方面的举报信的第一条就提出了河北华夏俱乐部雇用足协退休官员的事实。在不知“回避原则”的这条路上,河北华夏真是走得很深。该俱乐部的负责人是不是又“惯性”地想到了出问题找足协的老领导。再说既然河北方面知道自己涉嫌违法、违纪问题,这些问题又岂是一个既没有执法资源又没有执法资格的中国足协能够处理得了的?

  第三条,“欢迎媒体监督,谨慎对待不实言论”也乱入了。既然提到了“不实言论“,那么到底什么言论是不实言论,为什么不敢直接说出来?难道第三条是对前两条的导读吗?其实前两条才是不实言论?

  此时第四条“我们也呼吁中甲各支队伍尊重比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共同维护良好的足球环境”又顽皮地出现了。“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可是大连方面明明举报你之前的比赛涉嫌收买对手,你在这提最后一轮比赛干吗?前几轮的收买有了今天的有利局面,此时河北方面再次回避这些问题,装起最后一轮比赛的圣人来了。

  这篇声明看似理直气壮,细细推敲却一直在避实就虚、避重就轻,逻辑错乱、荒唐可笑。不提自己是否“清白”,却说形象被损害。不提是否有退休足协官员在本俱乐部任职,反倒继续不知回避。不提前几轮的比赛是否有异常,反而转移视线直指最后一轮比赛。

  燕赵大地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此次的华夏悲歌看似慷慨,但是词连不上,曲顺不平。这个所谓声明,声音很大,意思却含糊不明。河北华夏的声明其实应该很简单,就是直接说明一下自己是否有收买对手就行了。

  但是为啥就是说不出来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河北华夏 中甲 足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