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郜林再成“恒大罪人”?

2015年10月25日19:4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0月25日,广州恒大在主场遭遇山东鲁能的顽强阻击,2:2的平局导致中超夺冠和保级的形势更加复杂,联赛悬念得以延续。但最遗憾的是广州恒大,本来以为主场作战可以提前加冕,未曾想足球场上风云变幻,烤熟的鸭子居然飞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广州恒大主场痛失积分呢?比较集中的无外乎三种说法:一,黑哨说:因为最后韩鹏门前推射的进球100%越位,但裁判坚持判进导致恒大失去主场夺冠的机会;二,张琳芃红牌罪责很大:下半时第82分钟,张琳芃对杨旭铲人犯规,从而导致裁判第二张黄牌上身,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之后恒大被迫被动换人,这也是导致恒大最后时刻丢球的直接因素之一;三,郜林罪人说:下半时第56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郜林中路包抄推射空门偏出,这个在足球场上偶然出现的一个瞬间,却最终把郜林再次推向了罪人的边缘。

  郜林再成“恒大罪人”?罪过超过裁判误判和张琳芃红牌?到底郜林何罪之有?有球迷认为,如果郜林打入恒大队的第二球,广州恒大2:0领先比赛,悬念基本上被杀死,因为两球落后鲁能队球员会丧失斗志,随后就不可能出现:一,比赛第六十分钟,鲁能队蒙蒂略攻入任意球,场上比分变成1:1,鲁能球员士气大振;二,比赛第82分钟,张琳芃被红牌罚下;三,第85分钟,鲁能队库卡换上韩鹏搏命,此时鲁能11打10,广州恒大被迫全面退守;四,第94分钟,王永珀包抄传球,韩鹏在越位位置进球!毫无疑问,球迷的这种推理是很有道理的,似乎逻辑性也很强,当然,足球是不讲究逻辑推理的,郜林最背的就是,自己一次空门不进,居然会再次背上“恒大罪人”的黑锅。

  最后一轮中超充满了悬念,广州恒大必须在客场“魔鬼工体”至少逼平北京国安,而这场关键比赛,与皇马切尔西频传绯闻的张琳芃只能在家里抱孩子,郜林依然有机会上场证明自己,可真要是恒大在北京挂了,“郜林斯曼”和“郜飞机”免不得又要遭受球迷的口诛笔伐,真的是人红是非多,本来郜林在联赛中途状态神勇,偏偏辽足球迷惹事,郜林在冲动之下犯浑,随后是中国足协五场禁赛,失去国家队位置,回归后状态平平,关键场次错失关键进球,猜想郜林此时此刻也很复杂,广州球迷都怪我郜林,那我郜林应该怪谁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郜林恒大裁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