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是谁向布拉特扔了钱?

2015年07月23日09:4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7月20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布拉特6月2日辞职以来首次面对媒体。不过这次发布会上最出挑的角色不是布拉特,而是李·尼尔逊——这哥们穿着一件印有朝鲜国旗的外套,高喊着“塞普(布拉特),这是为了朝鲜申办2026年世界杯,钱给你了”冲上了新闻发布会的看台,并冲着被惊呆了的布拉特扔了一堆美元——当然是假的。

  同样被吓傻了的保安稍过一会儿才冲上来拉走尼尔逊,而尼尔逊临走前冲着布拉特再来了一句“再见啦,塞普,钱全在这儿了”。这实在是太有戏剧效果了,布拉特只来得及对尼尔逊说了一句,FIFA主席问他是否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稍后布拉特离开了讲台,愤怒地离开了现场,“这些东西和足球毫无关联,我们必须先把这里清理干净”。

  直到“美元”被清理完毕,布拉特才回来继续新闻发布会,还说了一句多少有点令人费解的话,“我刚刚和我已故的妈妈联络了下,她说:‘别担心,这只是因为(有些人)没受过教育’”。很显然,这位身经百战的主席未能及时做出“你们记者图样图森破”的迅速反应,受惊不小,所以事后想找一句话垫补一下。

  那么,谁是李·尼尔逊?他真名叫西蒙·布洛金,是英国一位喜剧演员。所谓喜剧演员,和我们中国人理解的并不完全一样,布洛金不演电影,而是更多地靠类似于中国单口相声似的现场表演以及参演电视节目谋生。他在本职的名气确实不算怎么响,至少不是一线大红星,否则《泰晤士报》也不会在报道中这样开他玩笑“西蒙·布洛金以他的喜剧形象杰森·本特和李·尼尔逊闻名——尽管这种闻名只是比他的真名稍微有名一点”。

  布洛金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医学系,2001年时拿到了医师执照——所以如果布拉特说他“没受过啥教育”,那还真是说错了,医学院的毕业证没那么好拿。但布拉特这么说也有其道理,因为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角色“李·尼尔逊”的形象设计,确实有“无知”和“反社会”的性格特点——经典的李·尼尔逊单口相声,就是问观众各种生活中的问题,然后用自己“无知”和“刻板印象”的世界观来回答自己的问题,还常带脏话。以李·尼尔森的形象,他还参加过2013年的一次英国下议院补缺选举。

  李·尼尔逊也不是他唯一的喜剧形象,另外一个他喜欢扮演的形象是杰森·本特,角色设计是带点默西塞德口音的英超球员,不算很聪明。以这个形象,布洛金曾在一场埃弗顿对曼城的英超比赛前,跑上古迪逊公园的草皮,装疯卖傻和曼城一起热身,直到被机警的门将哈特发现。布洛金因此被当场逮捕,好在法官最终同意检方撤回诉讼,并给了他6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从这段往事可以看出,布洛金向来是个喜欢搞点事来博名气的人。古迪逊公园事件并非此前他唯一一次与足球有关,去夏英格兰队启程前往巴西世界杯,身穿一身漂亮西装的他又想法设法混入卢顿机场的停机坪,可惜的是这次又被保安发现,他手持护照被保安拖走的照片成为又一段经典。事后他还发推说:“罗伊(霍奇森)不让我上去巴西的飞机,我真是五内俱焚。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向马来西亚赌博集团解释了……”

  在足球场外,布洛金也经常冒充名人混入现场。仅仅在上个月,他还混入过美国饶舌歌手凯恩·韦斯特的演出现场。这次去国际足联闹场,是因为他不知为何得到了国际足联批准的记者证——有一个线索是,他的哥哥琼·布洛金是《卫报》的体育部副主编。

  不管怎样,布洛金非常开心,事后他发推说:“能到FIFA和布拉特面会并确保了朝鲜2026世界杯的主办权,真的很开心。”球迷当然都对他很支持,认为他是一个“英雄”和“传奇”,“简直太搞笑了”,还有人开玩笑:“布拉特抵挡住了把几张钱捡起来放入自己口袋的冲动”。这或许也是西蒙·布洛金喜剧演员生涯的最高光时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布拉特布洛金国际足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