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乏味广州德比的背后

2015年05月26日13:38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2-2是中超广州德比的第一个平局,落后、反超、追平的剧情貌似起伏跌宕,但技战术含量低下是不争的事实,两队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加起来不到十次,大部分时间是中场鏖战,一切只能怪周三那场大意失荆州的亚冠比赛,联赛漫漫征程,亚冠过不了韩国最弱打城南这关,菜鸟卡帅绝对难辞其咎,再多的辩护都是苍白无力!

  这样的背景下富力除了心病多多的哈默德壁上观外,可谓精锐尽出,笔者经历过2013广州德比,当时法里亚斯也是在巨大压力下殊死一搏,而且德比对立情绪比如今严重得多,那场比赛恒大死忠用攻陷越秀山来形容他们的气势,比赛中富力踢出了后法里亚斯时代最好的一场比赛,纵有再多矛盾,球员也明白德比的意义,可惜雅库布头球破门遭遇误判,反而埃尓克森头顶脚踢奠定他中超神锋的地位,德比输球后法里亚斯两周后下课,人心涣散,再有能力的教练唯有黯然下课!赛前孔特拉的形势只有更危险,个别替补球员敢于微博指桑骂槐,这当然不是孤立事件,嫡系米切尔不受队友信任, 场上是否和他部署一致自然要打个问号?上场成全申鑫首胜最后20分钟灾难性表现无疑将孔特拉推到风口浪尖,昨晚比赛没有上海德比的火爆和争议,但比赛质量堪称三年来最差一次,全华班的恒大统治力骤降,从这个层面上我们要感谢卡帅的胆大妄为, 外援依赖症是一面照妖镜,我们有些球员在强力外援的光环下很多坏习惯被掩盖了,当他们独当一面时原形毕露,卡帅在中超,亚冠为此付出了高昂的学费,个人角度来看影响其教练生涯的拓展,广义角度必然和恒大战略思想背离,所幸其他主要竞争对手只有鲁能获胜,四小龙的较劲还是均衡之势,亚冠必须进入八强目前是一个没有讨价还价的硬指标,望卡帅从此不要寄望某些潜力到顶的前国脚,给态度端正的新人更多机会。

  孔特拉出于自保,即使面对豪华预备队阵容的恒大也没有勇气发起攻击,富力冲超后内援引进,新人培养上形成一套不俗的国内班底,上半场领先一球后没有乘胜追击给恒大喘息的机会,故此孔特拉只能定位为五大联赛的大巴风格教练,他可以保证富力偶有惊喜,经此一战后富力定位搅局的中超二线队毫不为过,其企业文化决定引援的决断性有。有趣的一幕是贵宾席上的哈墨德给恒大球迷递过来的球衣签名,一团和气的德比突然如此和谐,我也是真心醉了!如果恒大下周三顺利晋级,富力从此站稳脚跟,那是双修球迷之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恒大 富力 中超 孔特拉 广州德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