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全北依然是中超最为忌惮的对手

2015年05月18日18:37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如果没有那场经典的5-1血洗和神奇的连续三年亚冠同组,大家是不会对全北现代如此在意! 小组赛两场干净利落的4-1更证明全北依然是中超最为忌惮的对手,5.19三十周年这个中国足球的耻辱纪念日国安能否捅破亚冠恐韩这层纸显得意义重大,联赛豪取四连胜的全北是道坎。

  国内足球转播平台的日渐丰富让我们很容易看到K联赛直播和精华,无疑中超的金元风暴吸引了不少现役韩国国脚加盟,但K联赛被掏空一说有点扯淡,横向对比,中日联赛射手榜十分极端,中超只有郜林一位本土球员进入前六,而日本就是五国货名列前茅,外援是陪衬;K联赛射手榜外援和本土各占半壁江山,给人更良性的感觉,全北进攻手段丰富,定位球有埃迪尼奥精准脚法支持,给老而弥坚的李同国更多施展的空间,新锐韩较元这两年亚冠反击的威胁性有目共睹,中超旧将埃杜以及俱乐部重点培养的莱昂纳多形成火力全开的局面。亚冠小组赛全北两战鲁能堪称代表作,国安前两届均在十六强不敌韩国球队,一受限于板凳深度,二赛程不利,这回如履薄冰逼平水源三星,比赛进程酷似恒大上港的巅峰之战,两次门柱保住了国安小组头名,确实曼萨诺的西班牙传接踢法和北京传统小快灵风格经过一个赛季磨合,随着阵容厚度的提升和球员战术领悟的提高,攻防提速的国安如今不怵韩国球队凶狠的逼抢,两个赛季引援快字当头,这也是后防线伤兵累累,曼萨诺和埃里克森也可以通过内部挖潜熬过艰难时刻,足协杯苦战深圳,联赛轻取辽宁表现出国安端正的比赛态度,面对亚冠克星的韩国球队国安的心气将是改写历史的筹码,亚冠改制让淘汰赛变成180分钟的较量,客场有进球的平局比0-0更有价值,第一回合国安全身而退算是迈过了一道坎。

  榜首大战之后埃里克森对于恒大大量长传感受惊讶,我们不妨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坚决欧化的恒大整体作战的感觉越来越强,对外援依赖弱化,这对球队未来建设是极为积极的信号,同样兄弟富力两战城南场面数据不落下风,四支K联赛出线球队以城南人脚最弱,近期联赛的佳绩建立在严密的防守体系上,恒大切记上赛季落入西悉尼流浪者的犯规陷阱,第一回合杀死比赛悬念,创造中超球队会师八强的历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超 全北 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