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双富:奥胖谈姚鲨对决

2014年11月25日09:23   体育专栏  作者:黎双富  

  稍微资深一点的NBA球迷,应该对姚明和奥尼尔当年的姚鲨对决留有印象,当事人也一样。奥胖近日在参加脱口秀节目时,就自曝了一段糗事。

  奥尼尔参加的是《塞斯-梅尔深夜秀》,主持人为他的到来,特意打印了奥胖今年来中国时和姚明的合影,还吐槽“大鲨鱼”在“小巨人”面前很小鸟依人。

  “姚明说他身高2米28,我觉得他更像2米46!”奥尼尔回应说。

  奥胖还证实了一个他前三年都没和姚明说话的流言。同时带出了一段糗事。

  “我们交手的前三年,我真不知道(他能说英语)。他们想把我们之间的对决搞得像美国对中国,我代表美国,所以开启的是美国模式(表情严肃),没怎么跟他说话,”奥尼尔回忆说,“直到有一场比赛他在我面前使出一个漂亮动作,我说,‘NiceMove(这招不错)!’他马上就回答,‘Thanks,dawg(谢谢,哥们儿)!’我一下惊呆了,问他,‘姚,你能说英语啊?’他说,‘能啊,沙克,可就是你从不跟我说话!’他英语很完美,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前三年都是这样。”

  除了谈姚明,奥胖还谈了自己的前东家湖人和骑士,两队赛季开局战绩都很不理想。他认为,骑士还欠磨合。

  “他们依然年轻,仍处在相互学习阶段。NBA有句俗话说,赛季开局如何没关系,关键是如何结束,历史上有很多球队的开局不怎么样,但随着赛季进行扭转了势头并最终夺冠,”奥尼尔说,“凯利(欧文)和勒布朗是个很棒的后场组合,而凯文-勒夫也是个好球员、篮板好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故事,勒布朗离开家乡拿了冠军,现在想回家乡拿一个,如果勒布朗在克城能夺冠,那或许会是体育史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至于湖人,奥尼尔更是特别关心,前不久他还专门到斯台普斯中心助阵。

  “我前几天正好在那边(看球),很久没跟科比见面,那天跟他叙了旧,”奥尼尔说,“他们就需要度过这个难关(Weather thestorm),科比是和一帮年轻的队友一起打球,又是新教练新体系,他们原以为纳什会健康,实际上不是,他们只需要经受住这个考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尼尔 姚明 勒布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