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破纪录 然而杜兰特与格林的作用更明显

2019年04月15日09:4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库里创季后赛历史记录的三分球,没啥好说的。他的一切三分球记录,都不该再引发任何讨论了。

  本场之后他季后赛总得分2386,超越拉希德成为史上第39。

  说个不算巧合的巧合:今天比赛之前,威少、库里和哈登是NBA季后赛得分的40到42位。齐头并进。

  以及:库里生涯季后赛场均26.1分,历史第七。常规赛生涯场均是23.5分。以后再有“库里季后赛缩水”论,嗯。

  以及:他今天15个篮板球包括12个后场篮板,季后赛生涯新高。

  因为勇士让他对位贝弗利与坦布尔,虽然也参与换防,但许多时候针对性放空:“你闲着没事,也帮忙夹击一下,收收篮板球吧!”

  所以快船首发基本打不出成型配合,只能小组作战,二阵哈雷尔和路威撑住了局面。第二节末被勇士上了对球施压拉开,也就没了。

  勇士这里值得多提的,倒是另两个人。

  杜兰特打得极稳。23分4篮板3助攻看着不显,但比赛前半段很专注。开场就给库里与考辛斯喂助攻,还补了个封盖,得分基本来自无球走位后接球:投中8球里7球是吃助攻的。出球很快,丝毫不黏。类似于费舍尔说2010年科比,“选点精准”。比赛打得游刃有余,最后5分钟还有体力,施展大跨步突破扣篮。无私、高效、聪明、不滞。

  再便是格林。

  老生常谈了:勇士有三个人会被对方放空,格林、利文斯顿、伊戈达拉。但这老三位偏是传球枢纽和防守胶水。他们得各自起点无球作用,别跟本·西蒙斯似的拖累全队。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靠无球穿插,格林今天则非常积极:

  ——定点远射。“你放空,我投”。这不是简单的3分,是在给库里松绑呢。

  ——内切接球后传球:今天7个助攻基本是这么来的,而非之前“我在弧顶看你们跑,随便传一个,进不进不关我事”。

  如果杜兰特黏球、格林又缩头,勇士就要糟。

  杜兰特出球快,格林再积极,勇士就活了。

  如果杜兰特和格林还能打二人转启动,库里就太轻松了。

  这种运转球,让勇士全队31个助攻。所以库里16个投篮就拿下38分,自然水到渠成。

  全场最妙的,不是库里的8个三分球,而是快船对库里三分球的恐惧。

  库里运球推进,只是一个收球减速,抬头看了眼篮筐,就把人晃飞了。

  以前拉塞尔说“我不用盖掉每个投篮,只需要让人觉得我可以盖掉每个投篮就可以了。”

  致命的恐惧,同样的道理。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某个张佳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库里格林杜兰特勇士季后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