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三井寿不荒废那两年的话?

2019年04月09日09:4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先说结论:

  如果不荒废那两年,则三井寿大可以代替神宗一郎,成为神奈川县大赛五强之一。

  以及,在流川觉醒之前,三井会成为湘北首席外围策动者;而且三井和赤木的配合,很可能是神奈川最可怕进攻组合。

  在全书末尾,三井的优缺点很明白。

  优点:全书前三的神射(只有神与南烈可比);全面的防守(扼杀了之前无人可挡的福田,堪称从2号位防到4号位,与流川打一对一让流川迟迟不能得分);篮球智商;假动作突破能力(对海南开场突破神,对山王突破一之仓);无球跑位能力。

  缺点:体能;终结能力(上篮被阿牧、鱼住和单挑时的流川先后封阻过);稳定性(对海南和陵南,进攻都发挥一般,相比于对翔阳和山王)。

  但我还是想说:三井对比赛的影响力,县大赛没有发挥出来。

  湘北半场战术很缺。宫城推反击、流川单挑、赤木单挑,如此而已。

  三井先前的三分球机会,基本来自反击追身(对山王最后两个,对翔阳反击时)和前场篮板(樱木给三井做的)。

  对山王那一战,终于觉醒了“赤木给三井做无球掩护,三井切出三分球”的神迹。结果众所周知:

而且,三井切出接球,不止是投篮,还有突破威胁。

  而且,三井切出接球,不止是投篮,还有突破威胁。

最妙的,是下面这个球:

  最妙的,是下面这个球:

  当三井已经成为致命威胁时,河田被迫换防,结果宫城直接让赤木接球扣篮。

  这时候,三井已经不止是一个终结点了:他成了斯蒂芬·库里那样自带引力的球员。

  所以湘北完全可以打造赤木+三井体系啊!

  如果给三井两年时间,让他的体力增强,三分稳定性增强。

  让他和赤木的无球挡切练得更纯熟。

  湘北的半场攻防套路,就可以是“赤木+三井挡切”,到时是三井远射或突分,还是赤木直接内切,都是可怕的进攻威胁。

  宫城也不用加速突破了,只要看准机会给球好了。

  对手怎么防呢?

  ——挤过掩护?很难,赤木挡得瓷实,三井一定有出手机会的。

  ——换防?宫城直接传给赤木,让他单打任何换防的外围。

  ——夹击赤木或夹击三井?都会漏空另一个。

  ——局部夹击放空篮下?樱木花道可以补空接或前场篮板。

  ——单侧堆叠?流川可以清空弱侧单挑。

  简直是无敌的起手套路

  这招连山王都挡不住,神奈川哪个球队能挡得住?到时候赤木与三井解放彼此,简直比阿牧+神的组合还可怕。

  只不过,湘北这个套路打得太熟的话,流川就很尴尬了,很可能王牌地位不保……

  流川:前辈,为什么我一直拿不到单挑球权?

  三井:喂,我跑位的目的,可不止是为了投篮得分。我能借赤木的掩护解放彼此,给全队造机会。看看县里的高手,阿牧能突分;藤真能突分;仙道能突分;就你不能突分;你知道自己进步的方向是哪里了吗?嗯?

  樱木:哈哈哈哈是啊小三说得好!!!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三井寿灌篮高手樱木花道三分球体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