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请注意:这是恩比德的地盘

2018年11月12日09:3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杰米·巴特勒终于如愿以偿,离开了冰天雪地的明尼阿波利斯,重新回到东部,加盟了费城76人,即将在本周四对魔术队的比赛中出场。

  但他的合同处境,一点都没有改善。他只是重新获得了谈一份5年大合同的机会,而最终有没有这个机会,需要接下来的半年来证明。

  单就环境而言,巴特勒在费城遇到的挑战,一点都不亚于他在明尼苏达。这是又一支年轻的球队,身边有好几位让人充满期待的未来巨星。比起明尼苏达,费城的“老大”已经确立,那就是恩比德,他是不世出的全能中锋,未来名人堂成员,性格虽然有点调皮,却常常目空一切,藐视任何敢跟他叫板的对手。

  所以,巴特勒不能以“救世主”的心态空降费城,这跟他上赛季到森林狼队完全不同。

  76人队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文化,而且积极健康,虽然还远远谈不上成熟。这种团队文化是建立在耐心和信任的基础上,围绕的是恩比德和西蒙斯。76人队用两年半的时间才等来恩比德的出场,用一年时间等到西蒙斯出场,又用将近一年时间去等富尔茨。在这里,76人于恩比德和西蒙斯有恩,恩比德也以主人的姿态带领76人队征战季后赛,在社交媒体上四处怼人。西蒙斯当然也有领袖的自信,只是他有技术短板,所以非常低调。

  看看他们俩周围,没有老一辈的球星,最有战斗力又有经验的角色球员雷迪克是一个投手,这里是恩比德和西蒙斯的“青苹果乐园”。在这样的环境里,赢了球大家一起骄傲,输了球是大家都年轻。几乎每个人都有隐患或短板:恩比德做过手术的腿脚,西蒙斯和富尔茨的远投。在原来的首发里面,5人中有3人是国际球员。

  这些年轻才俊中,恩比德是毫无疑问的第一领袖,但他只怼对手,从不指责队友。虽然有一些小孩子气,但他在场上绝对卖力,以身作则,从不乱打。今年他的出场时间已经增加到平均35分钟,比上赛季多了5分钟;其中有6场超过35分钟,最近两战因打加时赛,他都打了39分钟以上。

  他今年还将毫无悬念地以首发身份进入东部全明星队,这样的恩比德,领袖地位无可撼动。

  杰米·巴特勒无疑也具领导才质,他从首轮末位的身份从底层打上来,最终在公牛和森林狼都占据了领袖位置。他打球从不惜命,第一年成为公牛领袖时,以每场38.7分钟列出场时间联盟第一。因为自己不偷懒,所以他从训练到比赛,用同样的标准来要求队友。这难免造成更衣室的冲突。

  离开森林狼队是否都因此而起,尚不得而知,要知道他跟森林狼索取5年顶薪而未得,森林狼只答应签4年。但消息泄露时,他的理由却是看不上唐斯和韦金斯的态度。

  在恩比德和巴特勒之间,埋藏着潜在的不兼容因素。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丛林法则非常残酷,除非——巴特勒收敛自我,处处小心。但这样的巴特勒,还是原来的巴特勒吗?

  恩比德谈交易后自己的心态  

  我还会继续做我自己,我会继续做乔尔·恩比德,我会继续掌握统治力。其他球队的人会时不时出言不逊,那我会毫不客气地用社交媒体回击。那才是我,我不可能改变。我只做我自己……只要对我和对球队有好处,那没问题。但如果对球队不利,那就不行。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在说什么。

在上述问题之下,才是位置兼容的技术问题。在上述问题之下,才是位置兼容的技术问题。

  76人队要巴特勒,是莱昂纳德和乔治之后的第三选择,在夏天森林狼队曾跟他们索要西蒙斯,76人认为要求过分而没有答应。在新任总经理布兰德看来,76人到了在东部争取成绩的时候,需要有经验的明星和老将加入,这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如果他们认为莱昂纳德合适,乔治合适,那在阵容上巴特勒也没有什么不合适,虽然看起来乔治最合适。但无论哪位到费城,76人要做适应他的调整,他也得做适应原有团队的调整。

  76人原来的阵容不缺三分球,缺点是三分球不在几个年轻的明星身上,雷迪克、考文顿和沙密特才是更好的投手,甚至4号位的萨里奇也比他们好。当明星聚集在首发阵容,尤其是想培养富尔茨的自信要让他打上半场首发,他们的阵容更容易在半场进攻时被针对性布置,放掉富尔茨和西蒙斯,让恩比德蒙受巨大的防守压力。这就是为什么76人格外注重防守反击、格外注重传球。

  来了巴特勒,却送走了萨里奇和考文顿,76人队的外线三分储备下降了,巴特勒今年的命中率接近了38%,但非常不稳定,有7中6也有4中0,有8中5也有8中0,但愿这不是因为他想离开而乱打。

  因为送走了萨里奇,76人还失去了4号位的首发,失去了3号位的“3D球员”考文顿,这让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在阵容组合时必须从板凳上“抽血”,论天然内线,只有阿米尔·约翰逊和穆斯卡拉合适。最有可能的解决办法,是把阿米尔·约翰逊派进首发,或者让威尔森·钱德勒去打,但钱德勒原本是打3号位的。

  76人队原来的问题不是3号位,而是1号位想培养富尔茨,让首节先发有两个位置不能投三分,这是造成成绩不稳定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把富尔茨拿出首发,个问题还将继续存在。但和原来的先发不同,巴特勒的选择不会像考文顿那样以拉开空间为主,而是进入单打模式,这会让76人队的比赛节奏放慢,恩比德有更多时间要站到三分线外。

  从性格的潜在冲突,到打法的潜在冲突,巴特勒的加盟让76人面临严峻挑战。但这既然是他们的选择,押上赌注,想必下了决心。只需要巴特勒保持清醒,明白这是恩比德的地盘,或许云开雾散,柳暗花明。

  本文来自公众号@苏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特勒恩比德西蒙斯76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