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史上最惨,是如何发生的?

2018年05月22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勇士是怎么赢的?

  浩南哥很久之前就解释过了:人狠,够义气,兄弟多!

  科尔说经典文艺作品咱们得尊重,得学习啊,带队伍守冠军和古惑仔占地盘大概是一个意思啊。

  第二场他们输,是输在狠上了。

  勇士的比赛,有时候你可以用漂亮来形容,轻车快马,白衣飘飘,相互嬉笑打闹着好像就能把对手给赢了。勇士的这赛季时不常的会活在这种形容里,会把事情和世界想得太容易。

  翻译过来,就是浪。

  可要知道,这些形容词是别人加在你身上的,不是你真可以这样。你要面临的还是凶神恶煞,钢筋铁骨的对手。所以,勇士本赛季失误很多,联盟排名倒数。所以,和火箭西决第二场,他们被灭了一干净。

  在休斯敦,他们把比赛想得太容易了,火箭成了更狠的那个队,抓住库里这个弱点拼命揉,勇士的防守稍微迟钝、迟疑,其他人就冲了进来。塔克、阿里扎和戈登加起来杀下了68分!你不狠,就让对手每一个人都看起来宛若全明星一样!

  回到主场,勇士这叫一个狠哟。

  他们的狠,表现在给对手每一个人密不透风的压迫感。

  火箭还是老方式,一起吃饭睡觉打库里。

  甚至,火箭是最开始挥拳的那个。

  第一节一开始,连续揉库里,不只哈登揉,保罗也揉,阿里扎也揉,库里换到谁面前,谁冲击。勇士预料到了,可他们的强度还没达到科尔的要求。比赛刚开始1分44秒,科尔叫了第一个暂停,火箭8比4领先,他们的全部得分都来自于禁区。

  暂停之后回来再看勇士,露出獠牙,狠劲儿摆出来咯,你可以继续揉库里,没问题,可我决不让你再轻松得分。于是,火箭还能突库里,可之后还有一层一层的防守挡在篮筐之前,火箭的上篮,甚至扣篮被干扰,勇士终于跑了起来,暂停回来之后他们就还了一个9比0

  勇士疯狂的挥拳再没有停止过。

  他们只让火箭轻松进攻了1分44秒。勇士如雨一般的拳头在防守一端从天而降。

  对,库里的三分雨水一般从天而降之前,他们得先防守!

  你得先狠!

  整个上半场勇士让火箭12次上篮或者扣篮不进。失误了9次。这是季后赛,这是战争,没有漂亮的过程,过程都是残酷的,疲惫的,焦灼的,挑战底线的,你顶住了,你才能赢,否则你会被对手彻底压制住,你的肢体语言,你的眼神里有丝毫的迟疑,都会被对手抓住,然后狠狠地击打你,直到比赛结束。

  对,不是直到你倒下,是直到比赛结束。比赛有48分钟,在季后赛里,48分钟结束前,对手都会跟你玩命,意图是让你记住我的狠,也在考验你到底是不是心里够硬,你要是崩了,软了,退缩了,我这一场也就把下一场胜利的种子埋下。

  这就为什么赛后德安东尼会说:we played soft。

  在狠面前,你做不到更狠,你就扫弗特了。

  勇士的狠除了状态上,对抗上,防守强度上狠,还有两个策略上的微调:

  一,不用韦斯特,用贝尔。不是韦斯特不狠,老江湖了,最知道现在该干什么。可要说能打,把狠劲儿用在对手身上,还得是年轻人。科尔在内线轮转上用的是鲁尼和贝尔,让铃铛弟弟上。

  年轻人,能不能上位,你得让老大看看你有多勇。贝尔让勇士的无限换防策略继续出色执行,他面对哈登,单兵防守效果不错。

  二,攻哈登。

  你攻我库里,我攻你哈登,你消耗我的灵魂,我也消耗你的。咱看看到底谁兄弟多。

  勇士的兄弟是真多啊。上半场杜兰特仍然准时准点完成投放。火箭会的,我也会,你有哈登,我有杜兰特,还真说不好谁更能得分。第三节,库里站出来了,杀了18分。尤其当他面对哈登一防一,运球,变向,三分投中,in your face时,你知道,我知道,咱们都知道这样的勇士按不住啦。可还没完啊,站出来冲火箭,冲哈登的太多了,还记得第四节利文斯顿背后运球过掉哈登扣篮得手么……

  当然,下半场最可怕的爆点在库里,第三节7投7中。这是能把人打崩溃的个人表现。而且勇士还有其他人得分,而且勇士还在出色防守。他们全场让火箭失误了19次,因此勇士得到了23分。

  库里第三节很多分都是在哈登面前得到的,包括那个颜射的三分球。

  哈登是主防点时,勇士的攻击效果是11投7中。其中库里和杜兰特加起来是7投6中。

  比狠,比兄弟多,这一场勇士都赢了。

  赢得这叫一个脆生!41分,这是火箭季后赛历史上输得最惨的一次。

  哈登说:是哟,教练说得对,我们打得too soft too slow!

  其实两队都只是在方式和策略上微调,谁都不会有根本上改变,真正决定比赛过程和结果的就是强度:比赛的强度,自信心的程度,对相信事情上的内心硬度……而所有这些综合在一起呈现在球场上,就谁更狠!

  你想狠是一回事,能不能打出来是另外一回事。

  火箭是输惨了。

  可,大比分还是2比1,西决还很漫长,等到一下场开始时。决定比赛结果的,不是在第三场,或者第二场发生了什么,是在第四场里会发生什么。

  我喜欢比赛之后说的一句话:don’t get too low, don’t get too high。一支球队赢四场之前,你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历史会用各种方式书写,你猜不透,你也别猜,别试图从历史中学到什么,被教育了往往意味着你的失败,试图去书写历史。

  库里说第四场开始前,我们要像用0比0的心态去面对?

  他们真能做到这样么?

  火箭呢?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火箭勇士哈登库里季后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