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赛季报销,东部疯狂的自由竞争开始了

2018年04月06日11: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欧文,再一次改变着东部版图的格局。 

  确切的说,是欧文的膝盖。

  就是总决赛时受伤,让骑士无法与勇士抗衡的膝盖,又出了问题,欧文将在北京时间周日接受手术,取出曾经植入膝盖的那两根钢钉。在刚刚结束,有可能导致欧文缺席第一轮季后赛的手术中,医生们发现,因为细菌感染,2015年植入的钢钉出现炎症。为了消除隐患。医生、欧文方以及球队决定再一次手术,彻底解决问题,而这一次手术的康复期将为4到5个月,欧文只好下赛季见了。

  进一步的检查认定,原本手术修复的膝盖早已康复,周围的肌肉以及肌腱、软组织都恢复良好,且强壮。

  之所以通过媒体有这样信息的传递,也是希望告知球迷,以及NBA世界,等着吧,更好更强壮的欧文很快就要回来,当然还有更好更强壮的凯尔特人。可这赛季呢?

  这么一下子,东部的季后赛争夺变得更有意思了。

  原本,东部世界的被骑士、猛龙和凯尔特人的盘踞着,他们看起来比其他季后赛球队高出几个身位,遥不可及,难以撼动。现在情况大不同了。从第一轮开始,季后赛就悬念迭起。

  猛龙已经锁定东部第一了。

  可,这样的猛龙不太会让后面追赶者觉得高山仰止,无法企及。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猛龙的进步,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他们改变着进攻方式,也改变着球队风格。他们强调每一个人的角色,强调分享,强调空间以及外线出手。可猛龙改变的源动力在替补,提升的根本在三分球,他们依赖领袖把处理球的权利分享给角色球员,也依赖他们并不稳妥的三分出手,这样的根基看起来并不扎实。

  尤其在过去两个礼拜里他们两次输给骑士,在最需要心理优势,心理暗示的时候,他们还是没能拿下骑士,而且还都是阵容不整的骑士。

  无论热火、奇才或者雄鹿谁跌到了东部第八,你觉得他们不会热血且兴奋地盼着黑八奇迹么?

  无论骑士还是76人落在了第四,你觉得他们不会为第二轮可能的对手是猛龙、或者更低身位的球员窃喜么?而且那时候恩比德应该肯定回来了。

  东部第一似乎太没有统治力了。而现在看起来,东部第二是更好的选择。看起来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到来时,热火、奇才、雄鹿他们会挤破头想要抓紧第七的位置。

  因为凯尔特人的进攻太依赖欧文了。在没有欧文的本赛季18场比赛里,凯尔特人每100回合比对手少得4.1分,这是联盟倒数第五的进攻水平。凯特尔人有铁血的意志力,创造历史的团队防守,史蒂文斯是赛季最佳教练的最有力争夺者,在他创造力的使用,以及领导力下,哪怕不停遭遇伤病,总要使用陌生面孔,新人,双向合同,十天合同的球员,凯尔特人还是打到了东部第二。他们是在怀念欧文的杀伤力,以及创造力。更何况斯玛特也伤,泰斯赛季也报销了。

  东部第二也变得风雨飘摇起来,哪怕欧文在,他们的进攻也不够出色,他们等着海沃德的归来。现在,他们最有杀伤力的锋线得分手是新秀塔图姆,是莫里斯……

  因为防守、因为意志力、因为底蕴,凯尔特人本是东部最能打,也最难打的,如果欧文、海沃德都健康,他们是东部最强大的……甚至是未来几年东部最强。可生活里没有如果,这赛季,我们是等不到他们回来了。

  一下子詹姆斯带领骑士再一次啥回到总决赛的概率继续飞增(骑士还能进决赛!就我这么想么?)

  而像骑士那样感受到希望增大而兴奋不已的球队会有很多……

  甚至,有着出色进攻,但是防守明显是漏洞的骑士,也是让其他球队兴奋的原因,他们会兴奋地搓着手,满眼都是机会和希望,当每一支都相信自己可以击败对手,甚至比自己靠前很多对手的时候,东部最自由,最没有限制,也最有悬念的一次竞赛开始了。

  我们热爱自由!我们热爱悬念!

  我喜欢欧文在知道要赛季报销之后说的话:

  最难的挑战是你不知道下一秒生活会把什么样的困境抛向你。你能做的只有不停学习、成长、让你的身体、意志以及精神为接下来的每一个挑战做好准备。挑战时候来临时,会让你觉得不满足,因为你职业生涯被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这对你的意志力是一次考验,一定要活在当下,哪怕正在发生的很困难。这是一次挑战。我接受正在发生的,并决定让它过去,不再让所有如果会怎样的空想困扰着我,不再想着去证明黑子们是错的,甚至不去想着试图完成赛季之前设定的目标,我们不需要困扰。这个赛季只是稍稍展示了什么将在我身上发生,攀爬上最顶峰的旅程仍在继续。凯尔特人加油,凯尔特人的球迷们,我期待季后赛到来时我们的球馆里究竟会有多吵,我等不及去感受那种气氛了。

  可在他回来之前,我更喜欢东部这种悬念迭起的自由竞争。

  今年的东部真有意思啊!

  本文来自公众号@王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伤病凯尔特人骑士猛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