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彦:“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2015年09月26日14:0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近看了一个老电影,姚明年,是2004年上映的一部纪录片,讲述的是姚明第一年进NBA时候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如今已经物是人非。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其中出现的一些人物现在都在哪里。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姚明初到火箭的时候,弗朗西斯,也就是我们中国球迷爱称为的“弗老大”就展现出了很大的热情,他一直对姚明很好,是姚明初进NBA时的好伙伴。

  目前弗老大已经退役,居住在休斯顿地区,有时候参加一下中国经纪人组织的商业比赛,自己有时候走穴一下给当地夜店捧场,而且他还有一个慈善基金也一直在运作。

  PS:姚明02-03赛季的队友,大家熟悉的可能有莫布里,卡托,詹姆斯波西等人,都早已不在火箭了……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图上这位是火箭的首席训练师基斯-琼斯,虽然名字叫训练师,但是如果球员在赛场上有了什么伤病,他是第一个冲上去进行初步检查的,所以我们很多媒体翻译成队医。不知道有没有球迷还记得火箭对湖人的季后赛,姚明受伤下场,在球员通道一直帮助姚明和检查情况的就是这位琼斯。

  他现在的职位是球队VP,副总裁,负责球员事务,同时也仍然在负责球员伤病的初步处理。PS:那时候的他比现在瘦很多。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图中最右边的眼镜黑西装男子叫做尼尔森,当时是火箭的公关总监。PR是媒体与之打交道最多的人,可能是二代移民的缘故,对大老远来美国采访的记者有着一定的理解,他在任的时候,火箭对于国际媒体特别是中国媒体态度相当不错。

  尼尔森现在也离开了火箭,他是佛罗里达人,回到迈阿密那边做NFL球队的公关。离开之后他曾经回到过火箭“探亲”,那些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对他十分热情。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这个贴完了姚明在更衣室的名牌从板凳上跳下来的小伙子叫John,韩国裔的,他是火箭的录像分析师,这么多年了依然还在火箭。录像分析师是一个神奇的工作,不少主教练就曾经是录像分析师,比如迈克-布朗。

  有一次,霍华德非要让我跳nae nae dance,他就在旁边,从那之后见到我他就问我你怎么不跳舞……被他问得多了,我就说,火箭夺冠的话我就跳!他表示赞同,和期待……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姚明年是以姚明翻译潘克伦的旁白和视角拍的电影,所以也有网友打趣说潘克伦才是第一男主角。潘克伦从姚明初到休斯顿就做姚明的翻译,也是姚明的助手,两人结下深厚情谊。

  在姚明完全适应美国生活后,潘克伦就“下岗”了。之后他到了NBA中国做公关经理,现在是NBA中国的全球市场总监。

“姚明年”里的人今何在

  姚明年这部纪录片有不少回忆,从姚明初到美国(从电影显示还是坐的经济舱),到球迷和老猫莫布里高唱“姚明之歌”,姚明如何在NBA站稳脚跟,巴克利拿姚明打赌然后输了亲驴屁股(这个最经典)。那个时候,真正的是中国球员在NBA的黄金时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姚明弗朗西斯姚明年火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