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狮子一吼申花发抖

2017年02月09日09:0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六年的等待,终于迎来亚冠赛场,申花期待着怒放。2月8日,申花主场与澳州布里斯班狮吼争夺正赛资格,申花做足了功课。主教练换了,外援换了,内援引了,连春节也只放了两天假,只为这一天这一刻,怒放在虹口。

  赛前,同城兄弟加死敌上港,刚刚以3比0拿下泰国素可泰;有纸媒说,亚冠预赛中超球队已无敌手;乐视说,不狂不傲不申花;主教练说,我准备好了,我期待比赛;申花的海报:舞狮。虹口球场人员爆满,信心爆棚,一切都是有把握的样子,都是见证申花绽放的样子。

  比赛开始才2分钟,进球了!但不是申花,而是狮吼。时间还早,球迷的期待还很美好。申花像一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姑娘,羞羞答答地开着,直至下半场才“开怀”,可放开之后又陷入焦虑。所以,之前是搞不出机会,之后又是浪费机会。而狮吼却又抓住仅有的机会再加一城,并把2比0的比分锁死在赛场,申花就这样未开先谢了。一方野兽男,一方是娇羞女,这哪里是比赛呀,分明是撩妹嘛!

  要论球员个人能力,申花的确是高。狮吼赢在知己知彼。狮吼踢得简单简洁,出球干脆利落,防守极具侵略性压迫性,相比申花则更多的是花拳绣腿。真理是简单的,足球搞复杂了,那是花式足球。好在,春天才开始,申花还有盛开的条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申花布里斯班怒吼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