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决赛看点推荐 更多>>

  • 德国VS英格兰
  • 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一次战胜德国队已经是44年前的事情了,在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4-2战胜德国,,不过那场比赛中有一个至今仍是谜团的进球…
  • 乌拉圭VS韩国
  • 韩国已经创造了他们的足球历史,本土外首次晋级16强。而乌拉圭,这是本届世界杯到现在为止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球门还未被人攻破…
  • 阿根廷VS墨西哥
  • 四年前,阿根廷凭借罗德里格斯的世界波淘汰墨西哥。四年后,墨西哥卷土重来,他们能否复仇四年前的遗憾?梅西,阿根廷的新天王,他渴望有一个进球…

韩国晋级后现光明通道 更多>>

  • 北京时间6月23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22日20:30),第19届世界杯B组末轮一场比赛在德班球场展开争夺,凭借李正秀和朴周永的进球,韩国2比2战平尼日利亚。战平对手后韩国队也以4分的成绩压倒了同组的对手希腊和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这是韩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之外晋级世界杯16强。
  • 韩国队前5次参加世界杯的战绩可以说相当惨淡,一直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结束,韩国队还没有在世界杯赛中赢过一场,更谈不上小组晋级。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借助东道主之利小组赛2胜1平晋级16强,不过那一次韩国人的晋级并不让人信服。而接下来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小组赛虽然战胜多哥但仍惨遭淘汰,当时也有不少媒体旧事重提,用2002的那次闹剧来讽刺韩国足球“离开本土就玩不转”。不过韩国足球在南非终于名正言顺的争得了16强的荣誉,许丁茂教练也成为了第一名带韩国从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本土主帅。

世界杯80年最耻辱出局 更多>>

  • 射门8比21,控球率仅44%,比分1比2,这就是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与南非队的最后一战中留下的数据。然而,伴随着法国队出局的,还不止是这羸弱的表现,法国队内在重压之下出现了崩盘的内讧,阿内尔卡因辱骂主帅被开除,包括队长埃弗拉、大牌亨利和阿比达尔、马卢达等人被放在替补席上或直接弃用,体能教练被打后宣布辞职……如果说法国队球场内水平严重下滑的表现,还可以说是一出悲剧;那么球场外,高卢雄鸡就形如滑天下之大稽的闹剧。
  • 总之,凭亨利的手球偷到晋级资格的法国队,与其说以“小偷”的姿态被灰头土脸地打回家,不如说他们来参加了一场黑色的“愚乐世界杯”,让全世界把多梅内克和他的弟子们当笑话真人秀看!贵为世界排名第9位的强队法国,如此怪诞无厘头的出局方式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闻所未闻,堪称最耻辱的出局!也许,周星驰的那句台词是适合全世界对法国队的评价:“我X!这样出局都行?I服了YOU!”

第一伪强队命如此? 更多>>

  • 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更让主教练多梅内克难堪的是,他的球队依然没能走出进球荒,两场零进球对前世界杯冠军来说实在是一个尴尬。
  • 本场失利,令法国队的一些底线纷纷被突破。过去4届世界杯,法国4次面对中北美洲球队保持不败(3胜1平),但今天他们金身告破;在和墨西哥的交锋历史上,法国此前4胜1平0负占据绝对上风,但今天他们输掉了这个记录。
  • 而一个让法国人尴尬的记录却在延续,那就是在世界大赛正赛上的连续不胜。2008年欧锦赛上,他们在小组中2负1平(0比0罗马尼亚、1比4荷兰、0比2意大利),难堪的打道回府,2年后在世界杯上,他们小组前两轮1平1负还是不胜,而且一球未进。
  • 他们认为,法国本来就不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在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上,法国依靠亨利的手球击败爱尔兰晋级,后者曾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重赛……

阿根廷VS韩国看点 更多>>

  • 焦点球星对决:梅西VS朴智星
  • 梅西能否打进个人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球,打破过去一年时间里只在阿根廷进一球的尴尬局面;朴智星已连续三届世界杯取得进球,小组赛第一轮攻破希腊队大门。
  • 恩怨对决:马拉多纳VS许丁茂
  • 24年前的1986年世界杯上,许丁茂曾负责盯防马拉多纳,动作粗野令人惊叹;24年后,许丁茂和马拉多纳都成为主教练,许丁茂是否会用同样的战术来对付梅西,令人期待。
  • 阵容对决:攻击阵433VS防守阵4231
  • 阿根廷继续使用433阵型,梅西、伊瓜因、特维斯搭档三前锋阵容;韩国为了对付阿根廷,在训练中变阵4231,这套阵容能否抵挡住阿根廷人的铁骑。

六大专家评首轮之最 更多>>

  •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所有的球队都亮相一遍,新浪体育特邀张路、黄健翔、詹俊、李承鹏、董路、徐阳六位专家进行“同题问答”,对小组赛首轮各队以及球员的表现进行盘点。
  • 在球队的表现上和比赛的观赏性上,诸位专家看法比较一致,在选择心目中最佳球队时,六位专家中的五位选择了德国,而在最佳比赛上,专家们的选择仅集中在德国4-0战胜澳大利亚,以及巴西2-1战胜朝鲜两场,而在“一字点评首轮”这一环当中,四位专家同时选择了“闷”,可见本轮小组赛精彩比赛寥寥,完全发挥出自身水平的球队也只是这么几支。
  • 在“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的选择上,尽管首轮巴西表现平平,但依然获得了三位专家的支持,而在球员方面,朝鲜的郑大世、德国的厄齐尔、巴西的罗比尼奥是几位专家在各项最佳中选择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