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登顶英雄下撤清理垃圾 志愿者日喀则捐赠环保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9:20 新浪体育
登顶英雄下撤清理垃圾志愿者日喀则捐赠环保袋

(章轲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志愿者队伍于昨日到达此次活动的第二站日喀则。今天上午10点,珠峰自然保护区环保袋捐赠仪式在日喀则举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群增、日喀则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民管会第一副主任萨隆·平拉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本次活动的全程合作伙伴安利、NORTHLAND公司代表亲手将千里迢迢从
北京运到当地的环保垃圾袋递到珠穆朗玛峰管理局副局长普琼,日喀则环境监测站站长米玛次仁的手中,并表示希望将随手做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为维护珠峰的洁净提供长远的解决之道。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体“珠峰大行动”志愿者在扎什伦布寺院喇嘛的带领下,对寺院进行了全面清扫。环保志愿者们对游客留下的易拉罐、烟头、废旧电池和纸屑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不仅以行动向人们传达环保意识,还劝说现场游客注重环保、不要随手乱扔废弃物品。

  在志愿者一行向珠峰大本营进发的同时,5月22日成功登顶完成珠峰重测的西藏登山队队员在顺利下撤的过程中,将清理海拔8000米的登山废弃物继续下撤,预计将于6月2日在大本营和环保志愿者一行会合。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登顶的西藏登山队队员同时也是“珠峰环保大行动”的队员,其中两名女队员吉吉和拉吉在“2004珠峰环保大行动”中和志愿者一起清理了8吨登山废弃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