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球杂志》2004年1月号:国青网球队备战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16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众(北京网球队女队主教练,本次国家对青年队主教练)

  网球:请简要介绍一下本次来观澜湖青年队的冬训情况。

  傅众:本次训练时间是从12月13日-1月14日。国青队人员组成包括12名男队员,22名女队员,15名教练(14名技术教练,1名身体素质教练),还有我们请来的外籍教练Dentyso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n。这些队员中有六个主要培养的女队员,其中有五人将参加明年一月份的澳网女子青少年组比赛。这次冬训只是我们全年多次集训中的一次。

  网球: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些队员是如何挑选出来的?

  傅众:男队员挑选的是全国优秀青少年选手,年龄段集中在1987年到1989年之间;女队员的主要组成分为三个方面,1.全国青少年重点后备队员,就是前面我提到的那六个人,2.全国青少年的优秀选手(10人),超过青少年年龄,已经成年但不过国家队的选手,(6人),集中在19-22岁的。

  网球:外籍教练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他的训练方法与我们有什么不同?

  傅众:我们请他来的目的主要是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当然也是备战本次澳网青少年比赛,解决技术、决心、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他的训练方法确实与我们不是很相同,执教经验丰富、有过职业教练经验。训练时间短、针对性强、战术意识强、强度大,能采用先进的、高科技的训练方法,辅助手段等,包括摄像、电脑分析等技术,而且他占据语言上的优势,对国外的资料信息掌握速度快。

  网球:是否是第一次邀请这样的教练?

  傅众:短期培训、讲学性质的邀请以前有很多,但这样为期一个月的有目标、有针对性地执教还是第一次。每年像这样的集中训练通常有三到四次,通常是十天到半个月,像这样为期是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对于青少年组还是第一次。

  网球:国青队这次去澳洲有没有给他们树立什么目标?

  傅众:我们的目标就是整取取得好成绩。有内部的目标,但不方便透露,青少组整取打进前十名。另外这次主要是备战2008奥运会,重点抓1986-1989年出生的队员。全年我们都作了很详细的训练和比赛计划,有时候我们也会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外国网校进行进行训练。2004年上半年这几个重点球员就会去澳州三个月,大些比赛并接受训练,6月到9月,会去西班牙、法国、德国比赛,并在欧洲进行一段时间的培训。

  网球:您能介绍一下这六个重点球员的情况吗?

  傅众:他们是孙胜男,1987年出生,现在世界青少年组排名23;杜睿,1987年出生,世界青少年组排名30位;陈燕翀,1987年出生,世界青少年组排名70位;张帅,1989年出生,世界青少年组排名93;刘婉婷,,1989年出生,世界青少年组排名95位。还有一个队员,就是1986年出生的高铨,她没有世界青少年组的排名,但WTA排名在535位,这些排名都是随时间变化改变的。

  Destyson(伍德布里奇现任教练)

  网球:请问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

  Destyson:不是,十年我曾在广州天河网校任教;94-96年去香港任教,曾在香港做唐敏的教练;1999年,我开始担任伍德布里奇的教练,一直到现在。

  网球:那您来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Destyson:现在的中国与十年前大不一样,现在的中国在网球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和很多机会。世界网球水平的发展速度很快,但中国网球的发展速度却相对缓慢,所以总要把先进的网球教学及观念带给中国。

  网球:本次澳网国青队参赛,你给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达到什么目标?

  Destyson:我希望通过澳网能够使他们有更大的提高,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现在在WTA中的排名还比较靠后,我们就是希望能够给中国球员带来更多的机会,接受更好的培训,接触世界上先进的教学方法,通过不同的方式成长。

  网球:可否评价一下现在你带的这六个球员。

  Destyson:这几个女孩子都很有潜力,力量方面不错,比较强壮,击球比较有力。我希望他们能够更全面地发展网球方面的技术,深刻地理解网球这项运动的内涵,并不是打得猛就一定可以取胜的,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全面的网球”。

  网球:能谈一下您对青少年网球培养的看法吗?

  Destyson:通常13-15岁比较适合学习技术,但在16岁以后就略显困难,因为这时候孩子的肌肉已经定型了。我认为孩子接触网球的最佳年龄是9-10岁,因为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能够理解一些简单的技战术意图了。而且在打网球的同时,也应该从事一些其他的运动项目,因为尽管运动项目不同,但是通常运动都是相通的,孩子可以通过其他运动提高平衡、奔跑、协调性、意识等方面的素质,这样能够更好地投身于网球运动中,而且会在这项运动中得到更多的乐趣,而不要一味地只学习网球。国外的许多优秀选手也都是其他运动的天才,比如莫亚、费雷罗的足球踢得就不错,辛吉斯、菲利浦西斯的马骑得就不错,而罗迪克的也是很优秀的棒球选手。而学习网球时,应该注意打好基础,发球和击球的动作要规范,注意安全性,不要让错误的动作导致自己以后无法继续投身这项运动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