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格拉芙17年职业生涯回顾(3):惊遇塞莱斯遇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59 新浪体育


格拉芙与塞莱斯在1995年美网决赛后的拥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就如竞技体育所遵循的一般规律,史黛菲在经历了太多的辉煌之后,在1991年的前半段陷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低谷,当时还从未经历过如此不顺心的史黛菲甚至想到了退役。1月份的墨尔本,史黛菲在1/4决赛中负于捷克选手诺沃特娜,这同样是对手在经历了长久的失败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史黛菲,随后她又在2月份的东京泛太平洋锦标赛的1/4决赛中以6-4,4-6和6-7败在了萨巴蒂尼的拍下,到3月10日的时候,太少的冠军积分让她丢掉了蝉联185周之久的世界第一荣誉,18岁的莫妮卡-塞莱斯也首次赢得了这一高度,两人之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竞争开始进入到激烈的纷争阶段。

  在随后的罗兰加洛斯比赛中,史黛菲以2号种子的身份在半决赛中以0-6和2-6的较大劣势输给了桑切斯-维卡里奥,这也是她在与对手近10年的职业生涯交手中落败得最惨痛的一次。不过在草地赛场上优异的战绩帮助斯黛菲在温网比赛前重新恢复了头号种子的身份,她在那一年的决赛中以6-4,3-6和8-6赢得了一场漂亮战役,重新夺得了“阔别近一年半之久”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可以说,温布尔登的这次夺冠帮助史黛菲重新树立起了自信心,也让她在这一阶段的低迷中找到了性格通向成熟的钥匙。9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史黛菲在一场教学似的经典比赛中6-7,7-6和4-6遗憾的输给了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

  在这一年的10月2日,史黛菲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500场胜利,这个成绩比前辈埃弗特提前了6个月,再次为史黛菲在世界女子网坛书写了又一个神奇的纪录。此外,以她的名字“STEFFI GRAF”命名的青少年网球中心也在德国莱比锡建成。

  1992年对于史黛菲来说是重新调整的一年,她在这一年虽然只有一项大满贯奖杯进帐,但却同样获得了来自全世界的赞誉,因为她已经更能从容的去面对失利和不如意,随后又在比赛中振作起来重新迈向辉煌,在这一点上,同为技术型优秀选手的玛蒂娜-辛吉斯就显得非常的让人失望,尽管笔者个人曾经认为她是史黛菲接班人的最佳和唯一人选,但是数次在危急关键时刻的“崩溃”表现除了让笔者摇头以外,相信也让许许多多的球迷朋友感受到了极度的失望,我们只能说玛蒂娜-辛吉斯只能说是“一个娇滴滴的公主”,而史黛菲-格拉芙确是“一个雍容华贵的女皇”。

  年初的墨尔本赛场,史黛菲因伤未能前去参加,这也是她首次错过参加大满贯赛事。6月的罗兰加洛斯则成就了一个永恒的经典,联袂出演的正是22岁的史黛菲与18岁的莫妮卡,在一场让赛场上的所有观众都内心澎湃的比赛(2-6,6-3,8-10,时间长达3个半小时)后,莫妮卡-塞莱斯连续第二年卫冕成功,取得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一个三连冠。随后的温布尔登则再次见证了两人最为激情的碰撞,这也是塞莱斯迄今唯一一次打进温网比赛的决赛,最终她以2-6和1-6输给了史黛菲,后者第四次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上高举至高无上的冠军奖杯。

  在接下来的8月份进行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首次代表统一后的德国出战奥运赛场的史黛菲在最后的决赛中6-3,3-6,4-6输掉了自己的卫冕战,获胜的是16岁的詹妮弗-卡普里亚蒂,后者在取得这一惊人的荣誉之后,竟然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少女的叛逆期,在经历了吸毒、偷窃等一系列丑闻之后,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下滑的詹妮弗在1994年之后逐渐淡出了世界女子网坛,直到1999年我们才看到她重新振作了起来,但是这名天才少女的前程却已经耽误了一大半,颇为让人觉得可惜。9月的纽约,史黛菲在美网1/4决赛中输给了桑切斯-维卡里奥(6-7,3-6)。

  1993年是令许许多多人都非常难忘的一年,中国在这一年的蒙特卡洛投票中输给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失去了2000年奥运会的主办资格,但是对我来说,则是首次让我感受到了世事无情的可怕。

  1月30日,史黛菲在墨尔本输掉了与莫妮卡-塞莱斯的澳网女单决赛(6-4,3-6,2-6),后者同样实现了自己在那里的三连冠纪录。但是随即在3月4日的汉堡,一名自称是史黛菲球迷的疯狂德国人冲进赛场,在一片惊恐和震惊目光的注视下刺伤了正在比赛间隙中休息的莫妮卡,由于当时的史黛菲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未能重返世界排名第一,这名疯狂的“球迷”事后宣称,自己这样做的目的正是要替心目中的偶像扫清这种“威胁”,这一可怕的时间不仅仅严重伤害了心理脆弱的莫妮卡,不仅对她的身心健康和心理状况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同时还致使她在两年后重返赛场时拒绝再次前往德国参加比赛,就是对可怜的史黛菲也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致使她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背负着极其沉重的思想压力参加比赛。

  导致我对这件事情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为自己那时已经养成了每天必看体育新闻的习惯,记得好像正是宁辛前辈主持的那一期节目,那一刀划过去的镜头以及莫妮卡痛苦的倒在地上的画面给我造成了极大的震撼,也让我从此记住了这两个人的名字:“史黛菲-格拉芙和莫妮卡-塞莱斯”,这样的回忆的确有些讽刺,但对史黛菲的崇敬却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原因就在于她在这一段困难的煎熬时期所表现出的坚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