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格拉芙17年职业生涯回顾(2):遭遇塞莱斯与桑切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45 新浪体育


格拉芙与贝克尔在1989年的温网中双双折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令世人震惊的囊括了1988年的“金满贯”荣誉之后,史黛菲在1989年的比赛中依旧保持着优异的竞技状态,除去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高手桑切斯(6-7,6-3,5-7)以外,斯黛菲无可争议的蝉联了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头衔,而她全年的战绩也达到了惊人的86胜2负,这个成绩也是世界女子职业网坛迄今为止最佳的年度战绩,在这本厚厚的荣誉簿上,还包括在所参加的12项比赛中所赢得的11项WTA巡回赛锦标。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月28日,史黛菲在墨尔本公园中心球场以两个6-4击败了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苏科娃,第二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奖杯。6月8日的罗兰加洛斯,史黛菲与莫妮卡-塞莱斯首次相遇,那一年史黛菲20岁,莫妮卡则16岁还不到,在以后的近6年时间中,世界女子网坛一直就是她们两人加上桑切斯-维卡里奥三人的争夺,正是有了这样的激烈竞争,那时的比赛才变得更加的富有观赏性,现在回过头去看看录像,心中就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那就是“一片感动在心头”。

  在那场比赛中,斯黛菲最终(6-3,3-6,6-3)击败了对手进军决赛,只可惜在最后一战中6-7,6-3,5-7负于已经更改了姓名的桑切斯-维卡里奥,没能续写三连冠的辉煌,但是这样的较量对于这三名老对手来说,她们之间的“恩恩怨怨”还只是刚刚开始。7月8日的伦敦和9月9日的纽约则再次见证了两个时代的交合,“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史黛菲在最后的决赛中两次击败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6-2,6-7,6-1和3-6,7-5,6-1),蝉联温网美网冠军。

  时间进入了20世纪的90年代,史黛菲的家乡前联邦德国正经历着两个国家需要统一,两种文化需要调和的变革时期,在这一年的9月30日,这绝对是德国体育史上值得一抒和纪念的日子,斯黛菲做客前民主德国城市莱比锡,并在那里举办的首届女子大满贯杯(WTA总决赛前身)决赛中,以两个6-1击败了桑切斯-维卡里奥,首次夺得这一荣誉,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斯黛菲热泪盈眶的宣布将比赛所得的全部7万美元奖金捐献给前民主德国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会,为血脉相连的日耳曼同胞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赛场的观众们也纷纷起立给予了斯黛菲长时间的热烈鼓掌。在几天之后的10月3日,隔绝了这种交流长达45年之久的“柏林墙”被推倒,前联邦德国和前民主德国正式合并统一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史黛菲也迎来了自己祖国历史上的最大一次变革时期。

  遗憾的是这非常感人一幕的出现是在1990赛季的年末,因此同胞们的巨大精神鼓舞力量还未能对史黛菲产生影响,除去在1月27日的澳网决赛中成功击败美国人费尔南德斯(6-3,6-4),完成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三连冠,她在后面的征程中未能延续着这种良好的竞技状态,6月9日的法网决赛输给莫妮卡-塞莱斯(6-7,4-6),7月5日的温布尔登半决赛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齐娜-加里森-杰克逊(3-6,6-3,4-6),9月3日的美网决赛则是她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负于阿根廷“美人鱼”萨巴蒂尼(2-6,6-7),史黛菲遗憾的与这三项单打冠军奖杯无缘,但是其全年的战绩依旧达到了72胜5负,以及夺得了9项WTA巡回赛锦标,这样的成绩同样不能不用“极其出色”来形容。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年的温网第四轮比赛中,斯黛菲首次遭遇当年还只有14岁的天才少女詹妮弗-卡普里亚蒂,最终在一场类似教学性质的比赛中,老练的史黛菲以6-2和6-4轻松获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