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独家对话航海传奇舒曼:中国有姚明也有好水手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7日,2011劳力士超级帆船杯期间,记者在劳力士的帮助下,有机会能够与航海届的传奇人物约亨-舒曼进行独家对话。之所以被称之为传奇,是因为他是三界奥运会金牌,一届奥运会银牌,两届美洲杯帆船赛冠军(2003年、2007年)……

新浪独家探访CAOL ILA号 女水手亮相酷劲十足!

2011劳力士超级帆船杯首日的比赛因为风力太大而被迫取消,比赛顺延到了第二天。不过正因为此,记者也在劳力士的帮助下,有机会亲自探访并采访了参加比赛的CAOL ILA号船主,USM(USM furniture)的CEO亚历山大-施拉德……

关于比赛:每年一届的劳力士超级帆船杯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近岸帆船赛事,最大、最快、最高科技的帆船蜂拥而来,参加这场令人敬畏的竞赛。此比赛由哥斯达-斯美拉尔达游艇俱乐部(YCCS)于1985年创办,比赛以切尔沃港为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昌盛,见证了帆船赛事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轨迹。2011年是此比赛第22届,比赛日期为9月5日星期一至9月11日星期六。比赛将从周二开始,接下来每天都有,周六进行最终颁奖。

精彩视频 更多>>

赛场酷图 更多>>

微博热议

项目历史 更多>>

帆船运动起源于居住在海、河区域的古代人的水上交通运输工具。现代帆船始于荷兰。直到17世纪中叶,英格兰国王查尔斯二世将这项运动带回英国。最早的国际帆船赛出现在1851年,这项赛事后来演变为著名的美洲杯帆船赛。

项目装备 更多>>

帆船分稳向板帆艇和龙骨帆艇两类。稳向板帆艇轻快灵活,可在浅水中行驶,奥运会项目中的470型、星型等均属此类,是世界最普及的帆船。龙骨帆艇也称稳向舵艇,体大不灵活,稳定性好,帆力强,只能在深水中行驶。奥运会项目中的托纳多型等属此类。

比赛规则 更多>>

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采用奥林匹克梯形航线。奥林匹克梯形航线有两种绕标方式,一种是外绕,一种是内绕。外绕的竞赛航线顺序是:起航-1-2-3-2-3- 终点;内绕的竞赛航线顺序是:起航-1-4-1-2-3-终点。运动员限额400名,参赛船只为270条。

观赛礼仪 更多>>

帆船是风、水、人、船四者完美结合,充满活力的运动。欣赏帆船比赛,看速度、看人、船与自然的配合情况。帆船是海上壮丽的风景线,然而驾帆船出海却是件非常需要体力的运动,它对船员在艰苦环境中的耐受力要求很高。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