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4大天王最后齐聚致伤感 羽坛之巅林丹显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9: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在中国队完成汤杯5连冠的辉煌之时,中国队的一哥林丹却在赛后自曝决赛前失眠,2012年汤姆斯杯作为奥运前的最重要演练,竟俨然成为了超级丹一个人的舞台,随着李宗伟的退赛、陶菲克和盖德的相继推退出,用这样的方式见证四大天王在汤杯的最后一次齐聚换谁都会伤感,感叹似水流年。

  李宗伟:首轮崴脚退赛回国

  作为马来西亚队的第一单打和四大天王之一,李宗伟在首轮便遇到了天王盖德,可惜的是比赛刚刚进行3球李宗伟便意外崴脚无奈退赛。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无疑是林丹最重要的劲敌之一,同时他也是唯一一位在汤姆斯杯比赛中击败过林丹的球员,不过这位大马名将却从没能尝到过世界冠军的滋味,他的职业生涯中唯一拿得出手的辉煌战绩就是两次全英赛奖杯。

  本次汤杯比赛李宗伟甚至都没有和盖德打完一局球便因伤草草退出,他也成为了四大天王中最不幸运、最先退出之人。

  陶菲克: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1981年出生于印尼的名将陶菲克,在1996年被伯乐慧眼识中后闯入国际羽坛。他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也是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六冠王得主。

  不过在本次汤杯的比赛中,陶菲克却带领印尼队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之中。在与日本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陶菲克在前两战双方战成1平的情况下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战第三场,结果踏月以0-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输掉了极为关键的一场比赛。随后尽管印尼队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但第三单打的比赛中上田拓马还是击败了拉姆巴卡将陶菲克挡在了4强之外。

  被挤出4强后看着陶菲克落寞离开的身影,此时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感慨:四大天王已经有两位离开,当年的叱咤风云已然远去,廉颇老矣即便尚能饭,又还能延续多久呢。

  盖德:半决赛首战告负

  相比于陶菲克,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的经历则更为让人惋惜,1976年出生的他写下了连续62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神话。他被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单打选手之一, 却遗憾地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奥运会、世锦赛甚至汤姆斯杯的冠军。

  丹麦队在本届汤杯的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队,以第一单打身份打头阵的他在比赛中1-2不敌韩国的李铉一没能为丹麦队拿到宝贵的第一分,随后随着丹麦队第二单打和双打的相继告负,第三位天王也随之丹麦队一起离开。与陶菲克不同的是,阅历更丰富的盖德尽管汤杯告别战不甚完美,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留下了让人回味颇深的一段话: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对于汤杯的感情不会改变,汤姆斯杯的回忆永远不会消失。

  林丹:巅峰独坚持尽显孤单

  随着盖德的离开,汤姆斯杯四大天王的最后一次齐聚没能以四强逐对拼杀而意犹未尽,反而是以先后离开的方式让人变得伤感。汤杯决赛中剩下的,唯有林丹一个人的身影,辉煌战绩背后林丹尽显孤单,正犹如NBA(微博)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一般,多年间林丹打赢了29岁的李宗伟、30岁的陶菲克以及35岁的盖德,而现如今当昔日并肩的天王们相继或退役或走下巅峰之时,林丹还在羽坛之巅坚持,坚持迎接着新的、年轻的对手更强、更多的冲击和挑战。(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