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竞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0:31  新浪体育微博

  比赛形式:大赛将由全国四大赛区组成,每个赛区四站海选,再设有一分站赛,每站海选为期两天,以“斯诺克(6彩球)个人挑战赛”的形式选出成绩最好的八名选手进入该赛区的分站赛;每站分站赛同样进行两天,以“斯诺克(6红球)个人淘汰赛”的形式选拔前八名入围上海总决赛。总决赛除32位赛区入围选手外,另设8张外卡,共同组成总决赛40人大名单;总决赛赛制参照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

  1) 报名地点:网上报名、各赛区台球协会以及海选现场

  2) 网上报名地址:赛事官方网站、新浪体育专题网、交通银行官方网站

  2、参赛资格:凡年满18周岁且具有正当职业的合法公民。

  3、报名限制:为保证广大业余台球爱好者公平竞赛,组委会不接受以下人员报名参赛:

  1) 参加过历年全国性台球项目(斯诺克、九球、黑八)正规赛事的男、女选手(包括全国团体锦标赛、个人排名赛以及排名赛资格赛和分区赛);

  2) 参加过各地省级(含直辖市)比赛进入前16名的选手;

  3) 在以往全国各类业余赛事中有过不良参赛记录者;

  4) 本次比赛允许港澳台地区爱好者参赛,但在中国香港地区排名前32、在中国澳门地区排名前16或曾入选港澳台地区代表队的选手,不接受报名参赛。

   所有选手的参赛资格最终由赛事组委会认定;

   如经查询或投诉,经确认后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比赛办法

  赛区分站赛和上海总决赛所有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总规则参照世界斯诺克官方比赛规则。

  (解球限一杆,以裁判判定其主动回球与否为准)

  – 海选赛

  1)海选方式:斯诺克(6彩球)个人挑战赛

  按分值由低向高(2分至7分)连续击打彩球,循环累加,各海选城市将有8名选手出线进入该赛区的分站赛。若海选阶段出现平分情况,则通过现场附加赛决出最终晋级名。

  2)入围名额:每站海选成绩前八位的参赛选手

  – 分站赛

  1)比赛方式:斯诺克(6红球)个人淘汰赛

  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取前8名进入上海总决赛。分站赛分三个阶段,外卡及第一轮比赛均采用3局2胜制(限时60分钟);从1/8赛直至半决赛均采用5局3胜制(限时100分钟);分站赛决赛采用7局4胜制(限时150分钟)。

  附:分站赛阶段,比赛超过限定时间,即判领先者胜出。

  2)参赛人数及签位

  每站分站赛将有40位选手参加,除从该赛区四站海选成功入围的32名选手外,组委会另设有8张外卡名额,组成40人参赛名单。

  分站赛设有8位种子选手,分别为该赛区每站海选入围选手中前两位(四站海选),参照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制进行抽签排位。

  – 总决赛

  1、 比赛方式:斯诺克(6彩球)个人淘汰赛

  比赛采取单败淘汰,总决赛分三个阶段,外卡及第一轮比赛均采用3局2胜制(限时60分钟);从1/8赛直至半决赛均采用5局3胜制(限时120分钟);决赛采用7局4胜制(限时150分钟)。

  附:总决赛阶段,比赛超过限定时间,即判领先者胜出

  2、 参赛人数及签位

  上海总决赛将有40位选手参加,除从四大赛区成功入围的32名选手外,组委会另设有8张外卡名额,组成40人参赛名单。

  总决赛设有8位种子选手,分别为四大赛区的冠亚军选手,参照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制进行抽签排位。

  八、 比赛纪律

  1、参赛选手需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事组委会安排;

  2、每轮比赛开赛前10分钟,参赛选手需到检录处检录,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未到场的选手视为弃权;

  3、选手对当值裁判裁决不服的申诉需在判罚后双方选手下一杆击出前提出,否则不予受理;

  4、比赛场地禁止吸烟,参赛选手禁止携带移动电话进入赛场;

  5、选手比赛时必须着装整洁,严禁佩带饰物参赛;

  6、分站赛和总决赛参赛选手需自备长袖衬衫,并穿着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马甲进行比赛,且不能有除组委会指定外的任何商业标识出现;

  7、严禁任何违法乱纪和有悖道德伦理的行为;

  8、违反上述要求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9、凡参赛选手在赛前都需和组委会签署协议书,如出现违规问题,赛事组委会将依照协议处理,选手不得异议。

  10、为保证赛事的公平性,体现业余大师赛的真正含义,组委会欢迎选手之间相互监督,如有选手不符合资格,其他选手有权举报,但需提供具体证明。

  其他

  1、凡进入分站赛前32名参赛者均赠送赛事精美纪念品一份;

  2、参加分站赛选手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参加总决赛选手上海往返交通费自理,赛事组委会提供食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