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在起跑心又太急 留点遗憾刘翔奥运或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1:31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不知有多少熬夜看刘翔决赛的体育迷们,在他打第二个栏时心头不由一紧——最终在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因为这个微小的失误输给了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9的成绩拿到了一块银牌。

  决赛前两个小时,刘翔在半决赛中近乎完美的发挥,让他的夺冠前景十分看好。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刘翔向相熟的记者传递着信心,“一枪要比一枪HOLD住。”然而,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特别在60米栏这个项目中,一次看似微小的打栏让刘翔丢掉了本来似乎很有把握的金牌。

  赛后,出现在镜头前的刘翔依然笑得很灿烂,即使是说到打栏失误时,刘翔也没什么表现出特别的懊恼:“起跑反应比较慢,想迅速加起(速度)来,磕到脚,没什么没什么。很高兴能拿到第二名。”

  毕竟没有拿到冠军,欧美高手在前60米的优势的确非常明显,毕竟他们的肌肉类型更适合这种需要爆发力的短距离比赛。刘翔说:“祝贺梅里特获得他个人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他今年已经跑到7秒43,和我的最好成绩差不多,他本身具备了冲击这个冠军的实力。”不少网友也对刘翔的这个第二名表示了宽容:“这个结果可能让很多人失望了,像这种短程的田径赛事原本就跟平衡木一样,很容易练到却很难比。”

  能拿到世锦赛的奖牌,刘翔说已经很满意,但他说遗憾的是自己认为成绩还可以更好一些。接下来就是5月开始的室外赛季,刘翔说他回去会好好训练,信心十足地迎接新的挑战,对自己他始终很有信心。

  2007年时刘翔先在室内赛跑出7秒42的好成绩,夏天就在大阪世锦赛上上演第九道奇迹,跑出12秒95的成绩夺冠。在央视记者的追问下,刘翔说他很有信心再次上演2007年的这个上升轨迹,在今年夏天拿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