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女一号惊艳亮相 文婷姐妹望确保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36  天津网-每日新报

  虽然还只是预赛,但昨天的上海体育中心主场馆内还是聚集了上千名观众,只为一睹中国花游女一号,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的风采。前两天的小姐妹黄雪辰和刘鸥都令观众眼前一亮,蒋氏姐妹更不会令人失望,在花游双人自由项目预赛中,凭借一套难度极高的“鹤之舞”让观众和裁判大开眼界,并以96.770分预赛第二名的成绩闯入决赛。为了充分展现“鹤之舞”这套动作的主题,身着白装的姐妹俩一亮相便引来全场呼声,而整套动作,两人更是完成得干净利落、毫无拖泥带水,最终获得96.770分的高分也算实至名归。

  据中国花游教练组成员郑嘉介绍:“这套动作是她们参加北京奥运会时,《雀之灵》的升级版,而且在编排这套动作时,姐妹俩与教练组也充分考虑到目前花游界追求力量和速度的问题,让整套节目看起来更加流畅更具动感。” 赛后井村雅代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队已经拥有两对实力不俗的花游组合,这不仅是队伍实力提升的表现,更使得中国队队员在大赛中不至于太疲劳,从而影响了发挥。”

  可惜的是,第40位出场的俄罗斯队在花游女皇伊什琴科的带领下,得到了98.490的全场最高分排名预赛第一,而身后的西班牙队则得到96.020分,看来夹缝求生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要想最终确保将银牌收入囊中并不容易。

  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花游队长刘鸥则成了又一大亮点。她接连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表示:“感谢组委会,感谢祖国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又一次外出比赛的机会,现在又在家门口提供了这么棒的场馆,我们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而在谈到何时能够超越俄罗斯队的敏感话题时,刘鸥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是坐三望一,现在是坐二望一,心态上肯定会有些变化,不过大伙肯定还要一步一步来,不能操之过急,等到伦敦奥运会上再一较高下吧。”

  发布会后的闲谈过程中,刘鸥比在会场上更有亲和力,她承认自己能够当上队长,完全是因为井村教练看中了自己语言表达以及在表现欲上更出色一些,当了一年多的队长,就是希望能作为老队员起好带头作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文文 蒋婷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