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新赛道考验反应力 小舒马赫要利用单脚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53 新浪体育
土耳其新赛道考验反应力小舒马赫要利用单脚滑车

伊斯坦布尔静候F1车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下周末,本赛季F1第14站土耳其大奖赛就要拉开战幕。土耳其第一次举办F1大奖赛,新落成的伊斯坦布尔赛道也将首次考验F1车手。丰田车队作为一支新兴的强大力量对驾驭新赛道也颇有心得。

  特鲁利:

  到一条新赛道参加比赛其实没有什么困难。只要周四在赛道上走走,然后从周五第一次联系赛开始从头学起就可以了。其实到了第二次练习赛,就和那些在已经非常熟悉的地方参赛的周末没有什么不同了。去土耳其之前,我们没有任何经验。后直道看起来挺长的,所以也许那里能超车。现在已知的其他特征就是赛道是逆时针方向。我从来没去过土耳其,所以我很想参观一下这个国家,听说非常热啊。

  小舒马赫:

  今年我去

土耳其旅行过,所以我对那里有所了解。那条赛道很漂亮,那次去过之后我就想再去一次,因为还没玩够。一般来说在一条新赛道参赛时,第一次练习赛基本上都是在熟悉赛道。因为是全新的赛道,所以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办法。以前我也没有在任何模拟设备上体验过土耳其赛道,只是看过画在纸上的赛道图。赛道的起伏肯定会非常有趣,赛道的盲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下坡时煞车可能不太容易,可能会导致车轮锁死。到时候我会踩着小滑车先兜一圈,仔细查看每个弯角的特征。

  戴特尔-加斯(首席比赛工程师):

  每当我们前往一个新赛道参赛,我们都会收到一个包含赛道信息的电子文件。然后我们就用自己的模拟器对赛道进行模拟。首先我们要决定的是下压力设置,看起来伊斯坦布尔赛道是一条中等下压力赛道。然后是档位比例的调整。进一步的决定悬挂的调教,其他的部分就道等上了赛道才知道怎么调整。在新赛道上初期调教工作对比赛结果影响巨大。就拿去年中国站为例,我们从一开始就找到了正确的调教,所以成绩就很好。但是新赛道因为没有使用过所以它的表面特征可能会随时变化,所以这就像往常一样,新赛道最需要的是快速反应。

  (WOODY)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